我們只需要公平正義!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11-14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其實,不論在一件破衣服上貼了什麼美好的標籤,都不能改變這件破衣服無法遮蔽身體更無法保暖的事實。不論是清華大學的專家們,還是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專家們,他們在購買衣服的時候,肯定不止要看標籤,更要看衣服的質量。他們絕對不會買一件標籤華麗的開襠褲當禮服的,那麼我們這些非專家的普通人民,當然不會比他們傻,因為,標籤是給他們看的,我們只要實用!

自古以來的專家都是要為自己的主子爭正統的,吃誰家的飯,自然就拉誰家的屎,想不干都不行。於是他們就為自己的主子不斷地貼上各種各樣的標籤,以顯示他們統治的合理性。其實,是否合理,真的不是標籤說了算,主要還要看人民是否願意。封建的皇帝都懂得水和舟的關係,何況是現在呢!

人類進化到今天,絕大多數人都深深懂得,人有與生俱來的平等權,人有與生俱來的自由權,人有與生俱來的發展權,人有與生俱來的民主權。這樣的共識,是經過數千年血雨腥風,無數人頭落得換來的。人類只有具有這樣的理念,人類才開始進入了自我解放的新的階段。在這一點上,沒有什麼東西方之別,也沒有什麼民族之別,更沒有什麼文化之別。唯一的區別就是統治者極力要維持他們的腐朽糜爛的統治,而人民則要努力獲得以上的權力。

要想實現自我解放,就必須消除社會存在的一切不公平。人類再也不會因為膚色、因為出身、因為權力、因為財富,而分出高低貴賤,並因此而分配社會財富。在享受社會任何服務面前,沒一個人,不論他是國王,還是乞丐,都是同等的。雖然馬克思到死也沒有看到這一天的到來。但是,我們欣喜地看到,二百年來,通過暴力的更主要的是非暴力的抗爭,人類在不斷加快實現如此偉大目標的步伐,並且在某些地方已經有了很大程度的實現,並成為人類的希望。

我們在看到世界各國女性首腦和元首層出不窮的同時,也看到美國這個曾經種族主義最嚴重的國家選舉了一個黑人做他們的國家元首,我們也欣喜地看到在美國的華人終於突破了來自他們曾經的祖國的恐懼,第一次如此大規模地抗議一種輕描淡寫的「種族歧視」。而以上這些,在他們自稱深愛的但是絕對不肯回去的「偉大祖國」那裡是不可能實現的!

這個所謂的「偉大國家」,不僅不可能有一位女性來做國家的最高領導人,也絕對不可能讓一個少數族裔出身的政治家在權力核心掌握重要權力,更談不上允許來自人民的自發的抗議活動了!我們的同胞很愛自己的祖國,但是,他們最渴望的還是生活在美國。這是事實。

當沒有貼著社會主義金字標籤的美國在相當大部分的領域裡面實現了公平公正正義並且美國人民還在為了獲得更廣泛的公平公正正義而努力奮鬥的時候,另外一個偉大的國家還在為如何用制度穩定既有的不公平不公正非正義而奮鬥著。他們的所有瘋狂熱情的努力竟然是與人類的發展方向背道而馳,這豈不可笑嗎!

這個所謂「偉大的國家」,在建立開始,就是施行了統治階級和人民不同的雙軌制,他們完全繼承了馬克思用全部畢生精力與之做鬥爭的等級制度,並且一直延續到今天。不同的等級的官員攫取不同的社會財富,不論是物質匱乏的時代,還是物質豐富的時代,人民從來都是財富的創造者,而他們則依照等級不勞而獲,他們可以毫不費力就成為這個國家最富裕的階層。這樣的國家,這樣的政府,不恰恰是我們應該反對並與之做鬥爭的嗎?

然而,在他們看來,這一切的不公平與不公正,都是自然而然的,因為他們打江山並且有無數合法的理由來坐江山。既然如此,這個國家和封建的王朝有什麼不同呢?

以社會主義之名行封建主義之實,是自列寧以來所有所謂社會主義國家的本質特徵。這些所謂的社會主義國家裡面,人民從來都沒有過真正的自由與民主,更談不上基本的人權。他們的理論和他們的實踐永遠是兩碼事,他們所做的與他們所說的永遠不同。撒謊當然成為這些國家最重要的文化特色,而沒有道德自然也是他們的文化傳統之一了!

東歐各國的紛紛垮臺,並非是他們的鎮壓還不夠嚴厲,殺人還不夠多,誅滅異己還不夠歹毒,而是他們自身腐朽透了,人民一推,他們就徹底地翻了!

任何一個國家任何國家的人民,其實他們追求的無非是公平公正與正義。拿著什麼天然正確,什麼主義的偉大,什麼宇宙的真理來忽悠人民,只怕是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歷史不遠,不是已經證明給你們看了嘛!

取消一切雙軌制,撤除階層的藩籬,實現經濟自由,實行憲政,則是社會主義的剛剛開始。而今天,這個「偉大國家」所謂的「社會主義」,只不過是一個夢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