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最令人驚奇的科學發現(組圖)

發表:2013-11-15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5日訊】


曲速引擎的研究

這看起來就像是《星際迷航》中用於推動飛船的一種虛構方法,但是它或許是可行的。據悉,美國宇航局(NASA)現在正式開始了這項研究。雖然從理論到實驗都困難重重,但是一旦成功,超光速旅行將不是夢!


平行宇宙或存在

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的量子物理學家將一個人類頭髮絲寬度的微型「划槳」放入到一個真空罐中,隨後他們撥動「划槳」,它同時出現了振動和靜止兩種量子狀態(quantum state)。從本質上說,那就意味著物體可以同時存在兩種狀態(或者說存在兩個宇宙)。


宇宙主要由暗能量組成

眾所周知,宇宙擁上千億個星系,但卻只佔據了宇宙的4%。那麼剩下的是什麼?據最新報告稱,23%是暗物質,73%是暗能量。


量子懸浮的驚人力量

我們可以使用量子懸浮的力量使所有的物體漂浮,而且有可能創造一種空中運輸系統。你所需要的就是一塊磁鐵和一塊使用液氮降溫的超導體。


大腦「高潮」

自主感知經絡反應(ASMR)是一個類似於古怪迷信的畸形發現。這或許是對某些類型聲音產生的一種反應,比如說女性私語或者塑料的褶皺聲。對於某些人來說,這就像一種大腦高潮,會在大腦中產生一種愉悅而又激動的感覺。


讓雄火雞興奮虛假雌性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Martin Shein和Edgar Hale決定通過實驗進一步證實,雌性火雞身體的那一部分會令雄性興奮。他們發現,沒有頭的身體對雄性沒有吸引力,但是插在棍子上的頭卻會讓它們特別興奮。


科學家誘導靈魂出竅

靈魂出竅的感覺已經困惑了科學家多年。現在Henrik Ehrsson博士找到一種方法來重現這種感覺。人們在後背遭受棍擊的同時通過3D視頻圖像觀看後側情景,這就會使人們感覺好像正從攝像機的角度觀察他們自己。


通過放屁交流的鯡魚

英國和加拿大科學家吃驚的發現,鯡魚使用屁來進行交流。它們會釋放出22千赫的聲音和一連串氣泡。這種聲音和氣泡並非由於恐懼或者食物而釋放,而是為了讓其它鯡魚探測到。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