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反腐指向大人物 前政治局常委呼之欲出

發表:2013-11-18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8日訊】中共十八大後,中共第五代掌權人習近平上臺,並祭出反腐「大旗」,王岐山先後拿下來李春城、劉鐵男、蔣潔敏等江派副省級或以上高官。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剛結束,日前有港媒放風表示,王岐山反腐已指向「大人物」,「某退休常委已呼之欲出也」。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小組」,全會公告並且罕見突出王岐山的中紀委反腐權力,公開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三權聯盟。會議《決定》中改革內容,直接觸動江澤民集團核心利益。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短兵相接。

港媒:王岐山反腐 某退休政治局常委已呼之欲出

中共第五代上臺執政,加大反貪反腐力度,七、八個月時間裏,雙規了十一個副省級或以上高官、逾百名廳級高官。

11月17日,港媒報導稱,中共第五代上臺執政後,十一個副省級或以上高官落馬,這些貪官的問題,相信早在第五代上臺、中共召開十八大之前就有人舉報,中央也做了調查,掌握了相關材料,只不過沒有立刻動手。他們背後當時也一定有人,或他們的後臺當時大權在握,無人能動他們。

等到第五代上臺執政,黨內高層權力鬥爭有了重大變化,派別勢力此消彼長,就要拿這些貪官祭旗「說事」。
  
報導稱,根據中共黨內鬥爭規律,今次反腐不會止於省級貪官,劍鋒所指一定有「大人物」,某退休政治局常委已呼之欲出也。

「雙規」周永康 只待習近平簽字

薄熙來案發生後,深涉薄案政變密謀和活摘器官等核心罪行的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不斷傳出被調查傳聞。

據香港《前哨》雜誌2013年10月號消息說,習近平在8月27日主持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中通過一項未公開決議,即對周永康進行立案調查,王岐山任專案組組長。習近平還宣布要「一查到底,決不手軟。」

此前,9月2日,《蘋果日報》等港媒援引消息指,中共中紀委已經開始執行北戴河會議決議,對前政治局常委進行專案調查。目前,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被軟禁,失去自由。

9月2日,《紐約時報》援引知情者稱,「中紀委已經成立了處理周永康事件的專案組」,對四川的腐敗案進行了調查,並對周永康的兒子周斌進行了訊問。

10月1日,周永康在中國石油大學60週年校慶露面後,有海外媒體引述消息說,之所以周永康還能享有一定活動的自由,是因為他還處在中紀委調查階段。如何處理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在權衡之中,只差沒有在「雙規」周永康的報告上簽字。

周永康的羽翼被剪光 曝光周氏是中國首富家族

去年2月初的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觸發中南海高層海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周永康等密謀連手準備政變再奪習近平最高權力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被國際媒體曝光。

習近平上臺後,打出反腐「大旗」,被稱為習近平「清道夫」的王岐山大力抄刀,周永康兩大勢力「四川幫」和「中石油勝利系」的先後塌陷,周的羽翼相繼被剪除乾淨。

特別是薄熙來案庭審期間,中石油多名高官及周永康等鐵桿心腹、原中石油集團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的羅馬,曝光了周永康家族在中石油的「利益鏈」,並牽出前常委曾慶紅乃至江澤民家族。

9月2日,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周家的馬仔管家吳兵被捕後,全盤供認了,周永康家族有兩大真正的大金庫。

一個是石油系統的蔣潔敏與周永康的前秘書李華林搭檔,多年來利用勝利油田,為周永康家族輸送了上百億美元的利益;周家的另一個金庫,是四川的李春城與周永康的另一個秘書郭永祥聯手。兩大金庫將周氏變成了中國真正的首富家族。

全會公告突出王岐山的權力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告的最顯著特點突出中紀委王岐山的權力。三中全會結束的第二天,中紀委常委會決定研究制定紀檢工作雙重領導體制,凸顯王岐山通過反腐控制中共官員人事任命。同時改進巡視制度,實現巡視對地方、部門、企事業單位全覆蓋。

外界分析認為,中紀委提出將雙重領導體制「具體化、程序化、制度化」,目的就是讓紀委減少被同級黨委干擾的可能,更好地發揮監督作用。

因經濟改革遭到利益集團的阻撓,迫使習李不得不祭起反腐利器。習近平陣營用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面改革小組」,瓦解江澤民集團的政法委勢力;同時王岐山坐大中紀委書記,以「反腐」為李克強開路,習近平以軍權做後盾。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