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醫生的養生秘訣(組圖)

發表:2013-11-1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9日訊】

一、來自心血管病醫生的建議:

1.觀察肚臍

紐約大學心臟項目醫務主任奈卡·戈德堡表示:「腹部囤積過多脂肪會增加心臟病的患病概率。所以要經常觀察自己肚臍的深淺,測量自己的腰圍,理想狀態是控制在89.9厘米以內,肚臍太深也意味著腹部脂肪過多。」

2.記住自己的身體指標數值

如果在35歲以上還不知道自己的血壓和膽固醇指標,就要去看醫生了,這些信息可以用來幫你評估心臟病的患病機率。

3.吃一些堅果

核桃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健康很有好處,因此一週應適當吃幾次核桃。

二、來自腫瘤醫生的建議:

1.小火烤肉

在高溫下,肉類很容易燒焦,這時候肉裡的氨基酸成分會分解出致癌物質。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醫學院梅奧診所腫瘤科愛德華·克雷根教授建議:「可以將火關小或者把燒烤架抬得高一些。」

2.養只寵物

與動物呆在一起可使人體內產生內啡肽,能增強免疫力,產生的催產素可促進幸福感並減輕壓力。

3.減少陽光直射

不要忽視紫外線的威力,在陽光最毒的時候應盡量減少戶外活動,以降低患皮膚癌的概率。

三、來自牙醫的建議:

1.多吃含抗氧化劑食物

紐約牙科醫生詹妮弗·賈布洛表示,牙床和牙齦是由膠原質構成,藍莓、椰菜等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會減少牙齦發炎的概率。

2.少吃檸檬

喝點檸檬汁對健康有好處,但不要過量飲用,因為檸檬中的強酸性物質能夠腐蝕牙齒上的牙釉質。

3.使用軟毛牙刷

常用硬毛牙刷會磨損牙釉質,還會導致牙齦萎縮。因此可以考慮多多使用軟毛牙刷。

四、來自婦科醫生的建議:

1.不要把自己當醫生

耶魯大學醫學院婦產科臨床教授瑪麗·簡·閔金說,如果女性感覺自己患上了宮頸感染,可以去藥店買一個療程的藥。但如果症狀持續未消,最好去看醫生。通常在2/3的情況下,是受到了輕微刺激或者細菌感染,而非黴菌感染。

2.重新考慮吃避孕藥

在閔金看來,吃避孕藥的好處比壞處多,因為研究證明,避孕藥能將患卵巢癌的風險降低35%-50%,而這種病在早期很難被發現。

3.做愛後去衛生間

做愛之後排尿會沖洗掉有可能導致尿路感染的細菌,另外每天喝一杯小紅莓果汁,也可以防止細菌附著在膀胱壁上。

五、來自足科醫生的建議:

1.勤測量腳的尺碼

伊利諾伊州韋斯特蒙特足科醫生、美國足療協會發言人馬林·裡德建議,最好每隔幾年就測量一下自己腳的大小,尤其是在生完孩子或體重有所變化時。不要總買同一尺寸的鞋子,因為「穿小鞋」會引起拇趾囊腫、雞眼等足科疾病。

2.勤換鞋

不要每天穿高跟鞋,因為即便一點高度的差別,也能改變對腳部的壓力以及對跟腱的牽拉力。最好多穿平跟或者低跟鞋。

3.不要長時間光腳走路

長時間赤腳或者穿著人字拖走動時,腳底的結締組織會過度疲勞,引起腳後跟損傷。

六、來自運動學家的建議:

1.做不擅長的運動

芝加哥拉什大學醫學中心女性運動學主任凱西·韋博說:「人們總會做自己擅長的運動,而忽視了其他活動。但是長期從事一項運動會引起全身肌肉發育不平衡,導致肌肉疲勞或者損傷。」

2.讓臀部更結實

女性的臀部往往較脆弱,但如果這一部位不夠結實,會讓膝蓋和髖關節受到影響,而且患滑囊炎、肌腱炎和臀部扭傷的機率會大增。

3.不要穿破舊運動鞋

如果每天跑5公里,每週跑5天,那麼每隔5個月就該換雙跑步鞋。持續穿著破鞋會導致從足部到膝蓋及臀部一系列損傷。

七、來自脊柱外科醫生的建議:

1.做腰部和脊椎鍛練

紐約西奈山醫療中心骨科脊外科聯合主任肖恩·麥坎斯提出了「超人鍛練法」:腹部貼地趴下,雙臂舉過頭頂,然後拱起後背,讓手臂、肩膀、頭部逐漸離開地面,這樣堅持幾秒後再放鬆。

2.少彎腰撿東西

彎腰撿東西時,脊椎所承受的壓力是平時的4—5倍,很容易導致背部損傷。所以最好蹲下撿東西。

3.不要久坐

如果一個姿勢保持得太久,會導致肌肉僵硬,增加脊柱的壓力。因此,每坐30—45分鐘就起身活動一下。

八、來自神經學和記憶學家的建議:

1.勤動腦

經常做猜謎、填字遊戲能有效保護大腦,同時也需要通過一些實際的記憶來讓大腦保持敏捷。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塞梅爾研究所記憶與老年中心主任加里·斯默有一套提高記憶力的口訣「觀察,捕捉,聯想」。觀察:集中精力;捕捉:在大腦中創造一幅畫面;聯想:將該畫面放入特定情景以助日後回憶。

2.緩解壓力

壓力會使大腦記憶中心萎縮,同時壓力激素也會影響學習和記憶能力,所以要學會減輕壓力。

3.喝點紅酒

紅酒中的抗氧化物白藜蘆醇能保護記憶。女性每天一杯、男性每天兩杯即可。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