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好我們的高級指揮中心——腦

發表:2013-11-20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0日訊】是我們人體的指揮部,人體各種行為都聽命與它,如果沒有它的指揮人體就大亂了,腦細胞缺氧一分鐘就開始功能紊亂。四分鐘就開始變性,八分鐘腦細胞就開始死亡。這麼重要脆弱的器官咱們得好好的保護呀!

第一,腦細胞的損壞是不可逆的。

大腦細胞增加到一定數量時就不再增加了,要想讓它維持在最佳狀態就必須注意補充對大腦有益的物質,也就是保護大腦細胞膜不受損害,提高其傳遞速度和記憶功能。首先大腦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葡萄的供能維持其基本功能。其次,保護大腦細胞膜增強其功能的物質主要的有卵磷脂,在各種堅果內豆製品內蛋黃內含量比較多,在進食時每天可適量補充一些,堅果可以每天補充自己的一小把足夠了,因其油脂比較大不可過量。豆製品可每天食用,每天補充一杯豆漿或其製品。每兩天一個雞蛋即可。

第二,對腦要給予充足的能量。

腦組織是非常敏感的器官,在缺血缺氧狀態下,腦就會抗議,出現頭疼頭暈等症狀,也就是在告訴你他沒有能量了,要趕快給它輸入能量,及時補充營養物質。

第三,在其缺氧又沒有補養措施情況下補充適量的糖讓其活躍起來,不受損傷。

如果我們到了一個缺氧的環境,有沒有氧氣及時供應,可以採取補充適量的糖讓平時休眠攜氧的腦細胞活躍起來維持大腦功能。可以緩解缺氧症狀。我們平時也要到戶外多運動多呼吸新鮮空氣,是機體和大腦都充滿活力,增強身體素質和腦功能,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

第四,低血糖時要及時補充糖類。

給大腦功能的葡萄糖,並且大腦又是非常敏感的器官,供應不及時就會出現反應遲鈍,頭暈,乏力,噁心等症狀。影響正常的生活。所以一日三餐應定時定量,保持規律,切不可早上不吃,晚上又多吃,長期以往對身體和大腦都有不可以的危害。

第五,保持血壓平穩,

無論是高血壓還是低血壓對大腦都是有很大損傷的,高血壓嚴重者可引起腦血管破裂,引發偏癱,中風及死亡。低血壓輕者頭暈頭疼,情緒低落,重者可憂鬱,暈厥,並且有研究表明也會引發老年痴呆。所以平時要注意低鹽飲食,多加強鍛練身體。

第六,放鬆情緒。

及時調整工作和生活壓力,避免情緒化,對任何事情一定要看開,別計較太多,放鬆心情。積極的情緒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給人以動力。消極的情緒會抑制人的活力,反應遲鈍,精力不足,影響記憶,降低效率。

腦我們身體中最重要的生命器官之一,如果腦死亡了,生命就宣告終結了。所以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腦。

来源:郭連麗營養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