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死,客離 菲律賓經濟全面癱瘓(組圖)

發表:2013-11-21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1日訊】 超強颱風「海燕」不僅毀壞了房屋,吹倒了大樹。數以十萬計人的生活基礎也被徹底摧毀。許多人希望能夠再次白手起家,也有些人覺得前途暗淡。

颱風過後缺水缺電,什麼都缺

阿爾莫迪亞是一個雞場的主人。他的雞現在都關在籠子裡,毫無生氣,不叫,連動也不動。阿爾莫迪亞說,天氣太熱了,「颱風摧毀了養雞場,我們現在只能臨時給雞籠遮遮陽光。」

阿爾莫迪亞曾有過8萬隻雞。颱風毀掉了其中的三分之一,而其餘的三分之二也將慢慢死亡,因為生存條件發生了突然變化,高溫讓它們無法承受。阿爾莫迪亞住在班塔燕島上的一個小城裡,他本想馬上修復養雞場,但卻得不到建築材料。颱風過後,建築材料成了最搶手的貨物之一。

為生存而奮鬥


2013 阿爾莫迪亞的雞場

阿爾莫迪亞的倉庫裡至少還有些雞飼料,倉庫也還在,頂棚沒有被風刮走。島上的飼料儲存受到毀壞,所以人們必須從色布島運來飼料,阿爾莫迪亞說,長此以往,飼料自然漲價。在倉庫裡,阿爾莫迪亞的員工正在給剛剛生出的雞蛋按大小分類,只有幾千個,這個量是颱風前的很小一部分。

阿爾莫迪亞沒有失掉勇氣。單單因為50名員工需要養家餬口,阿爾莫迪亞就必須繼續做下去。他說,我們將會戰勝這一關。我們會一點點重建起我們的雞場。

失去的天堂

阿爾莫迪亞雞場的東南方向,僅數公里之外便是白色的海灘,湛藍的天,湛藍的海,海天連成一片。不遠處能看見一片椰林,筆直的樹幹,颱風折斷了其中的一些椰子樹,但它們的樹幹依舊挺立在那裡,朝向天空。

班塔燕曾是小巧的遊客天堂。遊人雖不多,但它們帶來的收入卻可觀,是島上除養雞業和捕魚業之後的重要收入來源。小城桑塔菲的咖啡店是遊客喜歡光顧的地方,卡納布希斯(Hariette Carnabucis)在那裡的面餐非常叫賣。她說,「歐洲的冬季是這裡的旺季,小店總是坐的滿滿的。」這家咖啡店歸卡納布希斯和她義大利籍的先生所有。

生活還要繼續下去

夕陽落山後,小店裡的竹凳上還坐有3名客人。自備發電機發電照明,燈光也映照著卡納布希斯的臉頰。她說,「水電已斷,一片劫難的景象。」而這一切需要快速改變,只有這樣,外國旅遊者才會再來。

法蘭克福人克納伯(Wolfgang Knabe)現已退休,他在班塔亞已經生活了兩年。他在咖啡小店裡表示,海燕再凶猛,也不能將他驅逐。「現在正是需要人的時候」,他需要用力才沒有讓眼淚流下。克納伯自願給一個島上的救援機構幫忙,一天前,他同別人一道向災民分發了3500份食品。他說,「看到人們重新開始生活,是一種美好的感覺。又聽到鐵錘釘釘子的聲音。」

什麼都缺,只能等待


等在路邊的年輕人

班塔燕的清理工作還沒有結束,重建更無從開始。柏油馬路上的交通雖然全面恢復,但許多小路還遠遠沒有暢通,折斷的樹幹橫在路中間,其他一些零散的東西也阻礙交通的正常運行。因此,在島上從南向北的旅行用了比計畫更多的時間。不論南北,缺少屋頂的房屋太多了。颱風又讓本來脆弱的經濟雪上加霜。

一小群年輕人坐在路邊的陰涼地裡。他們中間的一位說,這裡沒有水也沒有電,「我們無法工作,缺少足夠的建築材料。」他補充道,因此他們只能坐在這裡等待下一輛救災車輛開進來。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