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環用撿來劈柴做的傢俱(組圖)

發表:2013-11-24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4日訊】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陳麗華(穿紅衣者)及嘉賓欣賞李瑞環當年製作的桌子

17件李瑞環親手打造的傢俱昨天在廣州藝術博物院展出。原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曾當過「木匠」的故事廣為人知,但真正目睹其親手打造的傢俱者,恐怕為數不多。據介紹,本次展出的傢俱是李瑞環在文革期間和任天津市長時製作,材質僅為普通劈柴,卻體現出高超木工技藝。

據媒體報導,此次展出的李瑞環自製傢俱共17件,包括一張雙人床兩個床頭櫃、四個雙門書櫃、一張書桌一把椅子、兩個單人沙發及一張小茶几,還有一張方形餐桌配四把餐椅。其中,床和書櫃均為深褚色,設計簡約,製作精良,顯得穩重得體;書桌、餐桌及沙發的風格則顯得靈巧活潑一些,桌面及椅面上均設計有菱形、星形等幾何圖案拼花。

有業界專家指出,這些傢俱看得出是因材施料,但配色考究,嚴絲合縫,顯得大方美觀,具有典型的時代氣息,也展現了製作者高超的木工技藝。

李瑞環親手製作的傢俱

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陳麗華介紹,「這些傢俱有的是李主席‘文革’期間遭受迫害時,利用掃大街撿到的樹杈和劈柴製作出來,有的是後來他擔任天津市市長時利用業餘時間手工製作的。」

陳麗華說,直至十幾年前,李瑞環已經擔任國家領導人了,家裡還在使用這些傢俱。1999年,中國紫檀博物館開館時,李瑞環主席便將這批「劈柴傢俱」捐贈了出來。

作為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陳麗華與全國政協原主席李瑞環多有交往。


来源:觀察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