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學生吃垃圾的老師才是真正的垃圾

作者:帝國良民 發表:2013-11-24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4日訊】11月21日,網路曝光湖南吉首市湘西雅思學校一名班主任因課桌下有廢紙「發火」,罰5名學生當眾吃垃圾,其中2人遭打屁股。記者獲悉,事件曝光當日吉首市政府即開展調查處理,目前涉事教師已被解聘,並責成湘西雅思學校公開致歉。(新華網11月21日) 

要不是被網路曝光,恐怕這個混入教師隊伍裡的垃圾老師還會繼續冒充「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混跡於教育機構誤人子弟,學校所謂道歉、解聘,不過都是東窗事發並被曝光引起社會影響後,在當地政府干預下,才裝模作樣做出的動作,當地政府在通報批評中說:「10月31日該事件發生後,學校沒有及時妥當處理,也沒有將此事上報給市教育主管部門,造成較為惡劣的社會影響。」

看來只有產生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後,這所垃圾學校才會正視一下,否則是不會顧及受到身心和人格羞辱的學生感受的,更沒有打算要處理那名所謂的老師。很難相信學校這樣的態度,他們會真正進行反省。那麼作為一個老師,何以會瘋狂到罰自己的學生當眾吃垃圾呢?難道作為教育工作者,連最起碼的職業道德都沒有嗎?難道真的一點也不明白什麼是人格尊嚴、什麼是教育嗎?真不知道這樣的垃圾,是如何成為一個教書育人的老師的。

只是因為課桌下有紙,充其量也只是個教室的衛生狀況、或者學生的環境維護意識欠缺,對學生進行督導教育甚至批評都理所當然,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是必須的,但怎麼也不至於上升到讓學生吃垃圾來進行懲罰的地步,要麼這名老師瘋了,要麼他本身就是個不稱職的垃圾。事實上教師罰學生吃垃圾的行為已經嚴重違背《教師法》和《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已經觸犯了法律,而不僅僅只是解聘可以忽悠過去的。

學生來學校本來就是接受學校和老師教育的,是來學習知識尤其是培養適應社會的正常人格的,試想作為未成年人,被老師如此羞辱,如此蔑視基本的人格尊嚴,絕不僅僅只是凸顯出老師畸形的人格,更可能給這些學生將來的人生蒙上陰影,將來走入社會,也可能形成畸形的心態,也可能會採取極端的方式羞辱他人,或蔑視他人的人格尊嚴,這才是更讓人擔憂的地方。

事實上雖然已經是信息化社會,雖然社會也變得更加多元和開放,雖然教育也顯得更加貼近社會,但卻屢屢發生老師體罰或羞辱學生的惡劣事例,,比如讓學生相互扇巴掌,比如辱罵污辱學生,甚至老師猥褻強姦幼女等極端事件,不斷刺激著公眾的神經,以至於人們都在質疑當今社會之亂象,多少存在著教育失敗的影子。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如果總是有著一些師德敗壞的老師混跡於教師隊伍,作為家長、作為社會能放心嗎?

如果僅僅只是發生體罰或辱罵學生等現象,或許可以歸罪於傳統的落後教育模式,但逼學生吃垃圾,即使數千年的教育體制下,也不可能發生,這已經不再是體罰學生了,而是徹頭徹尾的教育恥辱。如此垃圾老師,也只能是對老師這個稱號的羞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