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句遊戲:中國搞三權分立會亂

作者:廢話一筐 發表:2013-11-26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一早起來就看見各大網站又掛上一篇奇文,名叫《中央黨校教授:中國搞三權分立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坦白地說,中央黨校,這本來應該代表著最高級別的「崇高」、權威的的學校,如今已然被一些亂七八糟的事、亂七八糟的人、亂七八糟的教授們,給糟蹋成什麼樣子,我想是用不著我多說了。用一個很多人都知道的對聯,「人從宋後羞名檜,我到墳前愧姓秦」來形容,我想,起碼在人們的心目中,如果你是其他什麼大學、學校的教授,人們的感覺也許倒還將就、勉強,但一聽你是中央黨校的教授,人們會怎麼想,我想大家也不妨自己去想像一下。反正我想,真正的教授,應該是恥於去當一個這樣的學校的教授的。因為在我看來,真正的教授,應該是一個真正的學者。而真正的學者,一定要有獨立的思想和人格,而不能只滿足、自詡於,當一個傳聲機、留聲筒。甚至人格分裂,心裏明明這樣想,嘴上卻偏偏拚命的那樣說。明明自己都不相信,卻要一本正經、煞有介事的努力矇騙別人,企圖讓另一部分人相信連他自己都不相信的東西。這樣的教授,又有什麼教授的價值呢?

今天寫文章不急著轉正,繼續扯點閑篇兒,反正是週末。呵呵,這是我的風格嘛。我這個人寫文章,一向是有風格嘀。扯什麼閑呢?早起又看到名博陳兵先生的文章,名叫《香港四年後普選,大陸何時?》。先要說明,陳兵先生是我喜歡、尊敬的一位博主、名博。他在博客中國等地,都是非常有影響的(好像在那裡的名字叫「老桑」)。而且我對他的尊敬、接受,也是沒有保留,不帶拐彎的。也就是說,我對他的絕大多數觀點,是持贊成態度的。所以今天引用這篇文章,也同樣並不是做什麼反面教材,和前面引用黨校叫獸的文章,是不一樣的。陳先生在這篇文章裡,講了這樣一些數據、事實。首先他針對咱中央的一位高官,名叫李飛,好像是兼任著主管香港事務的全國人大副秘書長。據說前兩天他在香港說:我留意到,今年10月17日,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在立法會宣布,將在今年年底左右正式啟動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的公眾諮詢……普選是一個既簡單又複雜的問題。說它簡單,是從選舉形式本身來講的……說它複雜,是從現實政治角度來講的。不少國家到現在還沒有實行普選,有些國家用了百年以上時間實現普選。」我真的想不明白我們的高官都是怎麼回事?在什麼地方,說什麼話,怎麼說,一定要講究基本的策略。古人云,言之無文,行而不遠。而你這話不用說「文」,甚至連基本的邏輯都完全不顧,根本就是信口雌黃、胡說八道。你這樣說,會引出什麼效果來呢?恐怕只能起完全的負作用。尤其是,在香港面對著那樣一群人說話。你應該知道,那些人,並不如大陸人這樣,經過長期的洗腦宣傳。你們那滲透到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的五毛們,也並沒有多少滲透到香港去。因此你應該把那些人的腦袋,都當成一個雞蛋或者是鴨蛋。所以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邏輯、基本的事實。比如說,你說什麼,有些國家用了百年以上的時間實現普選,又含糊其詞地說什麼,不少國家到現在還沒有實現普選云云。你是真的不明白還是故意地胡攪蠻纏?就比如說,飛機、原子彈的發明,大概確實是經歷了上百年的時間,甚至上百年的時間也不一定夠。但這完全不等於說,其他的國家再製造原子彈,也需要上百年。中國在五六十年代,拼了老命也要製造原子彈、核武器的時候,為什麼不說,西方製造出原子彈,花了上百年的時間,所以我們不經過一百年,就不要、不能研究原子彈呢?換一個角度講,按照這李飛的邏輯,這世界上從此就不可能再出現任何一種新生事物,也不會有任何的新生事物被人們接受。因為,沒有任何一種事物,一生下來,就有了百年的歷史,就經歷了百年的積澱的。難道按李飛的邏輯,任何一種事情,都要探索上百年,都要經歷上百年嘛? 

再說那個「不少國家到現在還沒有實現普選」。首先,這個不少國家到現在還沒有實現普選,並不是我們,尤其是我們的香港就不能實現普選的理由。要是我說,不少國家還沒有搞社會主義,搞一黨專政呢,為什麼我們卻非要搞社會主義,搞一黨專政呢?然後是那個「不少國家」,究竟有多少算得上是不少?陳兵先生用數據做了回答。根據陳兵先生的數據,聯合國會員國,一共有193個會員國。實現普選的國家,已經是185個。185/193,剩下那8個,簡直都可以忽略不計,你還敢說不少?你這是自己不瞭解情況,還是把在座的那些香港貴族們,都當成了傻子呢?所以說,這樣的官說這樣的話,怎麼能服眾,怎麼能起好作用?有些話,實在不能說,咱可以不說,要說,要想讓人家接受,你就得尊重的起碼的事實、邏輯,你如此不顧事實、不顧邏輯,何以服人呢?

再想想,剩下的那8個沒有實現普選的國家,他們的百姓都過著樣的日子?陳兵的先生的文章沒有提到這剩下的8個國家都是哪些國家,我也懶得去查了。但就算是俺長的是一個八戒腦袋——豬頭,俺也應該能夠想得出來,這8個國家,應該有朝鮮、古巴等世界上,最貧窮、最落後、最封閉,還老是在世界上耍無賴的那些國家。唉,我們能不能由此而稍微地推導一下,這普選和人民的幸福甚至國家的富強之間,有沒有一點聯繫?

好了,不多說,這一篇,我本來是要寫一篇短文的。結尾吧:按照李副秘書長的邏輯,實現普選,也應該和一開始我文章提到的「三權分立」一樣,在中國一實現,就要天下大亂,就要成為世界的災難的。所以我突發靈感。現在人們不是喜歡造句,有了上句接下句,或是根據某一個句子來仿句嘛。今天我就發起這樣一個仿句活動。這一次的活動的原始名句是,中國搞三權分立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這樣的觀點,我都懶得駁,不喜得駁了。全世界近二百個國家,應該是絕大多數,在搞三權分立吧,亂的究竟有多少?中國搞三權分立就會亂,那換言之,是不是越極權就越不會亂?毛主席那個時代,夠極權的吧?文化大革命,我們國家亂到什麼程度?又想起大人們哄小孩子睡覺,有的人喜歡說,你再不睡,老虎mia子就來吃你了。對小的孩子,主要是三歲以下的,還真興許管用。但再大些就不行了。而你這種一什麼就什麼的理論,其實和那個哄小孩子、嚇唬孩子的手段差不太多。你是真的把中國、世界的百姓當三歲孩子,還是實在因為你個人的智商有限呢?不過,我今天並不想對這觀點本身多說,只是想做仿句遊戲。我就先來仿幾句,給大家一個範本,一個啟發,接下來請各位博友,各位看官,各位高人,請灑潘江,各傾陸海雲耳!

我的仿句範本是,1、中國搞改革開放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2、中國公正評毛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3、中國公布官員財產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4、中國抓捕「四人幫」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5、中國抓捕太多貪官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6、中國抗擊日本侵略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7、中國人自由民主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8、不對中國人嚴加管束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9、中國人生活富裕幸福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10、朝鮮領導人不世襲會亂,對世界是一個災難;好了,我就想了這些,就不剝奪各位創作、發揮的權力了。請各位八仙過海,各顯其能,表現出你們創作的才智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