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句游戏:中国搞三权分立会乱

作者:废话一筐 发表:2013-11-26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6日讯】一早起来就看见各大网站又挂上一篇奇文,名叫《中央党校教授:中国搞三权分立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坦白地说,中央党校,这本来应该代表着最高级别的“崇高”、权威的的学校,如今已然被一些乱七八糟的事、乱七八糟的人、乱七八糟的教授们,给糟蹋成什么样子,我想是用不着我多说了。用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对联,“人从宋后羞名桧,我到坟前愧姓秦”来形容,我想,起码在人们的心目中,如果你是其他什么大学、学校的教授,人们的感觉也许倒还将就、勉强,但一听你是中央党校的教授,人们会怎么想,我想大家也不妨自己去想像一下。反正我想,真正的教授,应该是耻于去当一个这样的学校的教授的。因为在我看来,真正的教授,应该是一个真正的学者。而真正的学者,一定要有独立的思想和人格,而不能只满足、自诩于,当一个传声机、留声筒。甚至人格分裂,心里明明这样想,嘴上却偏偏拼命的那样说。明明自己都不相信,却要一本正经、煞有介事的努力蒙骗别人,企图让另一部分人相信连他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这样的教授,又有什么教授的价值呢?

今天写文章不急着转正,继续扯点闲篇儿,反正是周末。呵呵,这是我的风格嘛。我这个人写文章,一向是有风格嘀。扯什么闲呢?早起又看到名博陈兵先生的文章,名叫《香港四年后普选,大陆何时?》。先要说明,陈兵先生是我喜欢、尊敬的一位博主、名博。他在博客中国等地,都是非常有影响的(好像在那里的名字叫“老桑”)。而且我对他的尊敬、接受,也是没有保留,不带拐弯的。也就是说,我对他的绝大多数观点,是持赞成态度的。所以今天引用这篇文章,也同样并不是做什么反面教材,和前面引用党校叫兽的文章,是不一样的。陈先生在这篇文章里,讲了这样一些数据、事实。首先他针对咱中央的一位高官,名叫李飞,好像是兼任着主管香港事务的全国人大副秘书长。据说前两天他在香港说:我留意到,今年10月17日,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在立法会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左右正式启动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的公众咨询……普选是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问题。说它简单,是从选举形式本身来讲的……说它复杂,是从现实政治角度来讲的。不少国家到现在还没有实行普选,有些国家用了百年以上时间实现普选。”我真的想不明白我们的高官都是怎么回事?在什么地方,说什么话,怎么说,一定要讲究基本的策略。古人云,言之无文,行而不远。而你这话不用说“文”,甚至连基本的逻辑都完全不顾,根本就是信口雌黄、胡说八道。你这样说,会引出什么效果来呢?恐怕只能起完全的负作用。尤其是,在香港面对着那样一群人说话。你应该知道,那些人,并不如大陆人这样,经过长期的洗脑宣传。你们那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的五毛们,也并没有多少渗透到香港去。因此你应该把那些人的脑袋,都当成一个鸡蛋或者是鸭蛋。所以说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逻辑、基本的事实。比如说,你说什么,有些国家用了百年以上的时间实现普选,又含糊其词地说什么,不少国家到现在还没有实现普选云云。你是真的不明白还是故意地胡搅蛮缠?就比如说,飞机、原子弹的发明,大概确实是经历了上百年的时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也不一定够。但这完全不等于说,其他的国家再制造原子弹,也需要上百年。中国在五六十年代,拼了老命也要制造原子弹、核武器的时候,为什么不说,西方制造出原子弹,花了上百年的时间,所以我们不经过一百年,就不要、不能研究原子弹呢?换一个角度讲,按照这李飞的逻辑,这世界上从此就不可能再出现任何一种新生事物,也不会有任何的新生事物被人们接受。因为,没有任何一种事物,一生下来,就有了百年的历史,就经历了百年的积淀的。难道按李飞的逻辑,任何一种事情,都要探索上百年,都要经历上百年嘛? 

再说那个“不少国家到现在还没有实现普选”。首先,这个不少国家到现在还没有实现普选,并不是我们,尤其是我们的香港就不能实现普选的理由。要是我说,不少国家还没有搞社会主义,搞一党专政呢,为什么我们却非要搞社会主义,搞一党专政呢?然后是那个“不少国家”,究竟有多少算得上是不少?陈兵先生用数据做了回答。根据陈兵先生的数据,联合国会员国,一共有193个会员国。实现普选的国家,已经是185个。185/193,剩下那8个,简直都可以忽略不计,你还敢说不少?你这是自己不了解情况,还是把在座的那些香港贵族们,都当成了傻子呢?所以说,这样的官说这样的话,怎么能服众,怎么能起好作用?有些话,实在不能说,咱可以不说,要说,要想让人家接受,你就得尊重的起码的事实、逻辑,你如此不顾事实、不顾逻辑,何以服人呢?

再想想,剩下的那8个没有实现普选的国家,他们的百姓都过着样的日子?陈兵的先生的文章没有提到这剩下的8个国家都是哪些国家,我也懒得去查了。但就算是俺长的是一个八戒脑袋——猪头,俺也应该能够想得出来,这8个国家,应该有朝鲜、古巴等世界上,最贫穷、最落后、最封闭,还老是在世界上耍无赖的那些国家。唉,我们能不能由此而稍微地推导一下,这普选和人民的幸福甚至国家的富强之间,有没有一点联系?

好了,不多说,这一篇,我本来是要写一篇短文的。结尾吧:按照李副秘书长的逻辑,实现普选,也应该和一开始我文章提到的“三权分立”一样,在中国一实现,就要天下大乱,就要成为世界的灾难的。所以我突发灵感。现在人们不是喜欢造句,有了上句接下句,或是根据某一个句子来仿句嘛。今天我就发起这样一个仿句活动。这一次的活动的原始名句是,中国搞三权分立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这样的观点,我都懒得驳,不喜得驳了。全世界近二百个国家,应该是绝大多数,在搞三权分立吧,乱的究竟有多少?中国搞三权分立就会乱,那换言之,是不是越极权就越不会乱?毛主席那个时代,够极权的吧?文化大革命,我们国家乱到什么程度?又想起大人们哄小孩子睡觉,有的人喜欢说,你再不睡,老虎mia子就来吃你了。对小的孩子,主要是三岁以下的,还真兴许管用。但再大些就不行了。而你这种一什么就什么的理论,其实和那个哄小孩子、吓唬孩子的手段差不太多。你是真的把中国、世界的百姓当三岁孩子,还是实在因为你个人的智商有限呢?不过,我今天并不想对这观点本身多说,只是想做仿句游戏。我就先来仿几句,给大家一个范本,一个启发,接下来请各位博友,各位看官,各位高人,请洒潘江,各倾陆海云耳!

我的仿句范本是,1、中国搞改革开放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2、中国公正评毛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3、中国公布官员财产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4、中国抓捕“四人帮”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5、中国抓捕太多贪官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6、中国抗击日本侵略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7、中国人自由民主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8、不对中国人严加管束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9、中国人生活富裕幸福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10、朝鲜领导人不世袭会乱,对世界是一个灾难;好了,我就想了这些,就不剥夺各位创作、发挥的权力了。请各位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表现出你们创作的才智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