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若執著於核武2020年為止將損失1000億美元

美國外交協會報告:「拒絕無核化引起跟韓、中貿易的萎縮,損失巨大」

發表:2013-11-28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8日訊】有分析認為,如果朝鮮不採取無核化措施,到2020年為止會損失通過韓、中等對外貿易獲取的1000億美元的盈利。

美國外交協會(CFR)的資深研究委員斯考特•斯奈德26日(當地時間)在題為《朝鮮核開發的經濟費用》的報告中分析指出,如果朝鮮拒絕無核化的同時埋頭進行經濟改革,年均60億美元的對華貿易將於2020年達到80億美元左右,但是如果同時促進經濟改革與無核化將劇增到160億美元。

斯奈德認為,如果朝鮮同時促進改革與無核化,目前年均只有20億美元的南北貿易到2020年將增加到110-160億美元。還表示,如果只促進經濟改革而拒絕無核化,南北之間的貿易到2020年也不會超過30億美元。

也就是說,到2020年一年由於核開發消失的中朝貿易達100億美元左右。如果再加上由於核開發失去的南北、中朝貿易機會,一年將失去200億美元左右的效益。斯奈德預計,到2020年為止累計能達到1000億美元。

他指出:「去年朝鮮總貿易額只有100億美元,所以這一數字是非常龐大的。」「可是朝鮮領導層好像不會放棄核開發。」

他說:「就算朝鮮促進經濟改革,如果沒有無核化措施,韓國投資者的投資會受到限制。」「這樣一來,朝鮮只好依靠自身努力尋找突破口,經濟改革的成敗也會受到中國支援與否的影響。」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