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度假有不同(圖)

發表:2013-12-0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01日訊】

芬蘭人:滑雪晒太陽

芬蘭一年只有兩種顏色:白色和綠色。芬蘭人既喜歡晒太陽,又都是滑雪健將。雖然,這裡英文標識很少,但多數人會講英語。在赫爾辛基鄉下,我遇到一位芬蘭的體能教練,她的長項是徒步。汶川地震後,她專程自費去四川救災,現在還撫養著一個在地震中失去雙親的中國孤兒。

加拿大人:擠時間陪家人

溫婉禮貌的加拿大人比較注重人際關係的和諧,說話做事很在意別人的感受。有一次,我陪一位朋友在加拿大逛商場,他傷心地對我說,他不是一個好運氣的人,他做什麼都很用功很努力,可總是碰上壞運氣。朋友說的是英語,雖然聲音不高,卻正好被過路的加拿大人聽到了,她扭過頭來對我朋友大聲說:「可能你不是一個幸運的人,但我能看出來你是一個好人。祝你好運!」

加拿大人把公事和私事分得很清楚,辦公用的電子郵箱和私人郵箱是分開的,在節假日不會查辦公郵箱。開始的時候我很不習慣,覺得他們缺乏商業頭腦,太懶。可現在明白,錢永遠掙不夠,有心情享受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有些人花著信用卡裡的錢,也要在最好的季節去度假,事業再成功的人也不忘擠出時間陪家人孩子。

瑞典人:隨時運動

瑞典70%家庭有遊艇,一到週末,便到海裡乘風破浪。開累了,就上無人小島,游泳、晒太陽、燒烤。這就是瑞典人最常見的休閑方式。

並不是只有週末才能休閑。在瑞典,上下班騎車的人也大有人在,帶著頭盔,穿著專業的自行車運動服,一直要騎到全身大汗,到公司洗個澡,換上工作服,再開始工作。開車上班的人也忘不了運動,一天中的任何時候,只要有空,運動愛好者換好衣服,在林間湖畔慢跑幾公里,也是一種享受呢。

愛爾蘭人:崇尚音樂美酒

愛爾蘭人崇尚「快樂、音樂和美酒」,這裡的酒吧總是沸騰而又多彩。人們在這種酒吧裡可以享受到非凡的快樂,在享用愛爾蘭威士忌和黑啤酒的同時,還能欣賞獨特的愛爾蘭鄉村音樂。當然,酒吧裡最吸引人的還是樂隊。據說,知名酒吧都邀請愛爾蘭著名樂隊表演,於是,人們可以在酒吧裡與自己喜愛的明星面對面地接觸,近距離地欣賞他們出色的表演。

奧地利人:喜歡蓋房子

在奧地利鄉下或者小鎮,居民們基本上都是自己建房,幫工的則是親戚朋友,只要有閑暇,他們便會到場幫忙。那裡的男人似乎人人都是建築師,一棟房子蓋起來,比任何房產公司出售的成品房都更美觀更堅實。建房子雖然很辛苦,但自己動手的感覺卻非常奇妙。住在浸透了自己汗水的小屋裡,望著窗外的萬頃良田和碧波蕩漾的森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