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 東海識別區 將使中國軍方疲於應付(圖)

發表:2013-12-01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1日訊】若中共要嚴格執行近期宣布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則,中共軍方可能難以應付由此增加的監測和攔截任務。地區軍事分析人士和外交人士稱,東海防空識別區面積相當於英國國土的三分之二,要在如此廣大的區域內開展廣泛巡邏,中共的防空雷達網路、偵察機和戰鬥機力量將捉襟見肘。但一些人指出,哪怕中共只是採取有限行動,就可起到警示作用,這樣就可達到向日本施壓的目的。

路透香港/北京11月27日(記者 Greg Torode/Adam Rose)-若中共要嚴格執行近期宣布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則,中共軍方可能難以應付由此增加的監測和攔截任務。

地區軍事分析人士和外交人士稱,東海防空識別區面積相當於英國國土的三分之二,要在如此廣大的區域內開展廣泛巡邏,中共的防空雷達網路、偵察機和戰鬥機力量將捉襟見肘。

但一些人指出,哪怕中共只是採取有限行動,就可起到警示作用,這樣就可達到向日本施壓的目的。

中共上週六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稱對位於該區域內不配合識別或者拒不服從指令的航空器,中國武裝力量將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

兩架未裝備武器的美國B-52轟炸機週一執行訓練任務時飛越該區域,未通知中國;日本主要航空公司的飛機週三飛經該區域,未理會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則。

中共國防部稱,全程監視、及時識別了美國轟炸機進入中國防空識別區。但美國國防部稱,這兩架飛機未被中方監視,也未得到中共飛機接洽。

一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雖然中共經國防預算多年兩位數增長後,軍力迅速增強,但雷達和戰鬥機仍無法覆蓋如此大面積的空域。

該消息人士說:「中國不會完全執行(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則),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力量……但他們會試圖嚇唬小國家。」該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東亞軍事問題專家Christian LeMiere稱,雖然中國能夠部署大範圍監測活動,但還是會存在缺口。

「目前還不清楚中國將如何執行(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則),」他說,「這可能更多是一種口頭上的姿態,主要出於政治目的。」

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招致美國和日本的抨擊,美日指責中國是在試圖改變該地區現狀。

一些專家表示,中共此舉是為了削弱日本對爭議區域實施行政控制的主張。東海防空識別區涵蓋了中日存在爭議的釣魚島區域。

日本和美國都劃設了防空識別區,但只是要求計畫飛經其領空的飛機提交飛行計畫併進行識別。

諮詢公司IHS航太防衛海事駐北京資深分析師GaryLi稱,他認為中共在空中不會複製在釣魚島周邊海域的做法,中共海監船以換班方式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航。

「我覺得,中國(飛機)飛行(巡邏)可能達到相當程度就差不多了,畢竟不管對哪個軍力而言,要在空中維持24小時的存在都非常吃力。」他說。

「要記得,這又不是禁飛區。中國不必進行大範圍巡邏活動來宣示存在。」

他認為,中國將把沿海防空雷達用於東海防空識別區的例行覆蓋,而飛機--無論是偵察機還是戰鬥機--一般將用於執行更具體的任務。

但中國國防部未向路透證實,中國攔截機在該區域巡邏時是否會裝備武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稱:「對於來自海上方向的空中威脅和不明飛行物,中方將根據不同情況,及時採取識別、監視、管制和處置等相應措施加以應對。」

「希望有關各方積極予以配合,共同維護飛行安全。」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