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大案主犯被抓 (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12-05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

【看中國2013年1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近日,有關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拘捕的消息在海外媒體中流傳,今日,有更多細節流出,代號為中共中央「二號專案」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重大違法違紀案件,12月1日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拍板正式收網,周永康被通知限制自由時癱倒在地。其長子周斌處於半拘禁狀態,其秘書譚紅、警衛員和司機都被中紀委帶走。

周永康的秘書譚紅、警衛員和司機都被中紀委帶走

據港媒12月5日報導稱,來自北京的可靠消息透露,代號為中共中央「二號專案」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重大違法違紀案件,12月1日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拍板正式收網,七名政治局常委以投票方式表決,一致同意對周永康採取進一步特別措施,限制自由,以便進一步開展調查。周永康涉嫌謀殺、計畫刺殺國家領導人的政變,以及巨大的腐敗。周永康案件在中紀委的檔案中代號為「二號專案組」,中共十八大後正式立案,「二號專案組」由中紀委書紀山王岐山總管,新任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具體負責,從湖北、北京抽調近500名干警,避開周永康曾長期主管的公安武警系統。

12月1日傍晚,中辦主任栗戰書在中央警衛局特別小組陪同下,親赴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處宣布有關決定。據悉,周永康雖對自己的前途早有預感,但聽畢栗戰書宣讀後,仍然承受不住巨大打擊,癱倒在地。自12月1日傍晚,周永康和比周小20多歲的周妻賈曉燁被重兵把守,軟禁在住處,在家中24小時被人盯著。周妻賈曉燁據信參與了多起周永康的貪腐案。周永康的秘書譚紅和他的司機、家中的保鏢等,都在同日晚上被帶走。據悉對周永康的處理將彷照薄熙來模式:先軟禁,等正式調查報告完成後向黨內傳達,之後周將被審判。

更為嚴重的是,專案組經調查,確認周永康曾與薄熙來串謀,推翻中共十七大已確定由習近平在十八大接班任總書記、李克強任總理的決定,在十八時推薄入常委,然後再發動中南海政變,刺殺習近平,由薄熙來做總書記。

報導稱,隨著調查深入,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周的問題嚴重程度是中共歷史上所罕見,針對周永康的行動顯示習近平和他的新班子有反腐敗的決心。周的問題不但超出法律底線,甚至超出人之常倫。對於謀殺的指控,周永康可能對其前妻之死負直接責任。海外一直傳周在四川任書記時,與當時是中央電視臺記者的賈曉燁勾搭,為娶賈為妻,周永康不惜設計車禍,謀殺了妻子。

北京消息形容,對周永康的調查部分結果在黨內高層領導中傳閱後,有退休的前常委說:周永康在台上十多年,在其勢力範圍內成為一個中國共產黨有史以來最大的黑幫、罪犯和有組織犯罪的頭目。周永康在中南海多年,已建立了「周家黨」,由腐敗的官員組成,他們來自中央和地方、公安、武警和國有央企。

消息人士表示,周永康曾極力要推翻黨中央選舉習近平為新領導人的決議,因為他想通過推薄熙來「登基」而「竊國」,那樣他成為事實上的慈禧----太上皇來垂簾聽政,薄熙來只是他的傀儡。那樣他可以繼續掩蓋他的罪行和腐敗,繼續竊國為己有。這和他的個性和以前的表現一致,自從他成為遼河油田的主管後,他就被人稱為「百雞王」,也被稱為黑社會老大。

據悉。周永康的兩個兒子之一週斌也被收押調查。據媒體披露,周永康的次子因為周殺妻的事件,一直不與周來往,在此番對周永康的調查中,未被牽涉。

周永康的長子周斌處於半拘禁狀態

另據路透社報導稱,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周永康的長子周斌遭限制行動範圍,在北京郊區處於半拘禁狀態,以便協助調查貪腐案。不清楚他何時從海外回到大陸,但協助調查始於9月。40幾歲的周斌跟大陸能源業有關,妻子美籍華人,他有美國永久居民身份。消息人士說,他在6個月內被限制行動範圍。跟中共領導層有聯繫的另外一位消息人士說,周斌協助調查的案子是前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蔣潔敏的案子。所有三名消息人士都對路透社表示要求匿名,因為他們並未得到授權對外國記者透露政治敏感事宜。

路透社報導,周永康如直接涉及此案,將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因貪腐醜聞遭法辦的最高層政治人物。

周永康的秘書譚紅、警衛員和司機都被中紀委帶走

另據港媒12月5日的報導稱,周永康的秘書譚紅、警衛員和司機都在週日晚被中紀委帶走。

4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歧山介紹了周永康案件調查進展情況。周永康的秘書譚紅、警衛員和司機都在週日晚被中紀委帶走。

12月1日黃昏,周永康和他的妻子接到中共中央對他的問題展開調查的決定之後,周永康當場昏倒、癱倒在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涉嫌謀殺,包括涉嫌企圖謀殺中共領導人,以及參與了多宗大型腐敗案件,將是中共歷史上前所未有的一件大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