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美國民眾憂美全球影響力下降(圖)

發表:2013-12-05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一份最新民調,多數美國人認為,美國的全球影響力有所降低

【看中國2013年12月05日訊】根據一份最新民意調查,多數美國人在近數十年中首次認為,美國的全球影響力較十年前有所降低。過半受調者認為,美國在外交事務上應該「少管閑事」,將內政視為首要任務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與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於10月30日至11月6日間針對2003人進行了相關民意調查。民調結果顯示,多數美國人首次認為,美國應該「少管閑事」,並質疑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敘利亞等問題的外交政策。

皮尤研究中心在報告中寫道:「這是近四十年來,民意調查中首次有多數(53%)受調者表示,美國作為全球領導人的重要性和影響力較十年前有所降低。」
相比2009年,持此一觀點的受調者增加了12個百分點,更比2004年布希(George W. Bush)執政時增加愈兩倍。

70%的受調者表示,美國的聲望有所降低,幾乎降至與布希總統第二任任期結束時同高。

2008年5月,歐巴馬在參選總統時以外交政策作為主要競選策略,希望重建美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受創的形象。如今原本被視為歐巴馬強項的外交政策也受到強烈批評,56%的受調者不滿歐巴馬處理外交政策的方式。

52%的受調者認為,美國應「在國際上少管閑事,讓其他國家自行處理問題」,只有約38%的民眾不讚同上述意見。

在被問及哪些國家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時,伊朗和中國分別獲得16%的投票,而認為朝鮮和伊拉克對美國構成的危險最大的受調者比例為7%。

51%的民眾表示,美國在解決全球問題上「做得太過」,多數人認為包括經濟議題在內的內政問題才是歐巴馬政權應該優先關注的重點。

然而,雖然反對美國干涉全球事務的比例增加,但77%的受調者仍認為,與其他國家建立良好的經濟和貿易關係對美國有益。

在10項國際議題中,歐巴馬處理其中9項的表現只獲得低於40%的支持率。57%的受調者不讚同歐巴馬的敘利亞及阿富汗政策,46%的民眾對氣候變遷問題表示不滿,而反對歐巴馬的伊朗及中國政策者分別佔53%和52%。

旅遊是歐巴馬政府唯一受到多數受調者認同的政策,約51%表示支持,44%則不認同。

除了基地組織、伊朗和朝鮮外,美國民眾也對網路攻擊深感擔憂。70%的受調者表示,網路攻擊、基地組織和伊朗核野心都對美國構成主要威脅。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