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曾訪華 肯定三民主義(圖)

發表:2013-12-06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辭世,享壽95歲。(資料照片/AFP)

【看中國2013年12月06日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與世長辭,享壽95歲。曼德拉生前在1993年擔任南非非洲民族議會主席時曾訪華,肯定三民主義價值,並獲時任總統李登輝頒贈中華民國最高榮譽的「特種大綬景星勛章」。

曼德拉在授勛典禮時表示,民主與自由是他一生追求的理想,曼德拉非常肯定中華民國對人權的維護與社會正義的追求。他也推崇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可作為人類追求自由、民主理想的依歸。

中華民國與南非關係久遠,清光緒20年即於約翰尼斯堡設立總領事館,1976年升格為大使級外交關係。曼德拉於1996年11月宣布南非將於1997年底與中華民國斷交,但繼續與中華民國維持建設性關係。

中華民國自1998年1月起在南非設立「駐南非共和國臺北聯絡代表處」、「駐開普敦臺北聯絡辦事處」及「駐約翰尼斯堡臺北聯絡代表處」。其中「駐約翰尼斯堡臺北聯絡辦事處」已在2009年奉令正式裁撤。南非則在臺灣設立「南非聯絡辦事處」。

臺斐經貿往來密切,2008年的臺斐雙邊經貿數額已高達約22億美元,2009年則因金融風暴影響,雙方經貿數額略有下降,近年逐漸回升。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