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紅棗湯(圖)

發表:2013-12-09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9日訊】痛經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到冬天由於天氣變冷,痛經會更嚴重。所以要注意腰部保暖,保持腹部溫熱,飲食上要當個「雜食動物」,每天多吃水果和蔬菜,月經期除了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愉悅的心情,還要禁食腥冷辛辣等刺激食物。

中醫認為,痛經多由氣血失調、氣機不暢、血行受損所致。食療當以調理氣血,溫經散寒為基本原則,才能起到氣血通暢,活血化瘀。山楂紅棗湯,對於血瘀型痛經者有很好食療效果,血淤型痛經患者常表現為行經第1∼2天或經前1∼2天發生小腹疼痛,待經血排出流暢時,疼痛逐漸減輕或消失,且經血顏色暗,伴有血塊。

原料

山楂2個(乾山楂也可以)、生薑4片、大棗6個、紅糖適量。

做法

1.大棗洗淨,去核,從中間切開。

2.山楂洗淨,去核,切塊。

3.鍋中放入500ml的水,把大棗放進去。

4.把切好的山楂放進去。

5.再放入薑片。

6.開中火開始煮,水開後,改小火煮10分鐘。

7.把紅糖放進去,紅糖起到暖身驅寒的作用。

8.用杓子攪拌均勻,盛碗中,趁熱服用就可以。

功效剖析

山楂,性微溫,味酸甘,入脾、胃、肝經,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斂止痢之功能。因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

生薑,味辛,性溫。溫經散寒。

大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

紅糖,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食用方法:經前3∼5天開始服用,每日早晚各一次,直至經後3天停止服用,此為1個療程,連服3個療程即可見效。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