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金正恩被崔龍海逮捕 北京密切關注(圖)

發表:2013-12-17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

 
北韓官媒日前發布金正恩視察照片,崔龍海(左)也多半隨侍在側。(路透社)

官媒發照蹊蹺 盛傳金正恩已經被捕 / 蘋果日報

北韓「攝政王」張成澤遭處決後,政局備受關注,今適逢其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兩週年,悼念活動已成為對現在領導人金正恩的效忠大會,但北韓官媒朝中社昨未發布金正恩昨天的照片。中國微博昨更盛傳,金在視察時被視為第二號人物崔龍海逮捕。因北韓情勢仍混沌不明,南韓總統朴槿惠昨稱,無法排除北韓會發起挑釁。

今是金正日逝世2週年,北韓昨在平壤錦繡山太陽宮舉行人民軍誓師大會。太陽宮是放置前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父子遺體處,韓聯社認為這是金正恩要求軍方對其表示效忠。

官媒頻發視察照

中國新浪微博昨盛傳,金正恩在視察時被被視為北韓現在第二號人物崔龍海所屬部隊逮捕,但此消息僅南韓《朝鮮日報》有轉述,且相關說法無法證實。南韓MBC電視臺昨播出金正恩出席誓師大會畫面,但無法確定該影像是否為資料畫面,因此仍無法確定金昨是否現身。

北韓官媒朝中社則持續發布金正恩先前視察的照片,國寶女主播李春姬也出馬播報相關消息,似乎又顯示金仍大權在握。且金在官方發布的多張日前拍的照片中開懷大笑,好像欲傳達成功翦除政敵讓他心情大好。

北韓中央電視臺在處決張成澤隔天,播出第一夫人李雪主與金正恩共同視察的影片,此舉可能是要消除先前指李與張成澤有染的猜測,漂白金正恩的綠帽。

崔龍海成新核心

《朝鮮日報》分析北韓官媒照片,認為金正恩在處決張成澤後首次露面由崔龍海(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張正男(人民武力部部長)、黃炳誓(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副部長)陪同,這3人將成為金正恩體制的實權人物,尤其崔龍海頻頻跟隨在金正恩右側,可能在這波政權換血中發揮核心作用。

南韓總統朴槿惠昨警告,張成澤被處死使得東北亞局勢變得「不可預測」,無法排除北韓發起挑釁的可能性。她指示軍民都應保持警戒。美國國務卿凱瑞也稱,金正恩對張成澤殘忍處決顯示其冷血無情,是北韓不穩定與危險的訊號,呼籲中、俄、日、南韓等國應共同阻止北韓發展核武。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在回答提問時說:「朝鮮(北韓)局勢確實出現一些變化,中方正進一步觀察朝鮮的內外政策。」「我們希望並相信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化。」

召回張成澤餘黨

張成澤去年以金正恩特使身份訪中,北韓現任駐北京大使池在龍也是張的親信,北韓與中國今後的關係亦深受矚目。北韓官媒前天報導池在龍13日在中國出席活動,顯示他目前未遭整肅。但南韓《中央日報》稱,張成澤在中國的人馬幾乎全遭北韓撤換帶走,有正在避鋒頭的駐中官員稱「考慮是否要躲到其他國家」。《朝鮮日報》也稱,北韓已召回派駐中國與東南亞的商務人員,可能要肅清張成澤餘黨。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