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美國最佳醫療保健類工作(圖)

發表:2013-12-19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9日訊】儘管美國經濟衰退以來,創造的許多新工作都是低工資的零售和餐飲崗位,這些崗位既沒有福利,也很少有晉升機會,不過持續增長的醫療保健領域依然提供了擁有豐厚薪酬和良好前景的職業途徑。

福布斯中文網撰文稱,在2010年發布的行業部門10年就業增長預期中,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預測,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行業今後十年將給美國社會創造28%的新工作崗位。延長的壽命和老齡化人口,以及歐巴馬醫改方案逐漸擴大的保險覆蓋面,都增加了各類醫療專業人士的需求。

按照勞工統計局的統計,這意味著截至2020年,美國將至少新增570萬個工作崗位。對於考慮從事醫療保健職業的人來說,還有一個統計數據也頗為引人注目:美國勞工統計局預測,醫療保健行業的工資和薪酬至2014年將提高27%。

如果這個領域對你頗具吸引力,那麼,該選擇什麼樣的職業生涯呢?加利福尼亞州卡爾斯巴德成立五年的求職網站CareerCast編製了一份榜單,評選出醫療保健行業最理想的12個工作。這些工作的薪酬不會像某些職業那樣高達五六十萬美元,比如說,心臟外科醫生,但是薪資相當合理——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榜單上排名第八位的藥劑師年均工資中位數達到117,000美元——也不會涉及過度壓力或惡劣的工作條件。美國勞工統計局預測,榜單上所有的工作都將以良好的速度實現就業增長。

位居榜首的工作是生物醫學工程師,這個領域結合了工程專業知識和專門的醫學知識。大多數生物醫學工程師都為醫療設備企業工作,這些公司製造從外科手術工具到核磁共振成像的各類設備。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他們的年均工資中位數為87,000美元,但是薪酬水平還可以更高。這個領域未來十年的就業增長率預計將高達62%,漲幅相當可觀。

CareerCast的出版人托尼·李(Tony Lee)解釋說,發布醫療保健領域工作的排行榜這個主意源自他過去為《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編製的年度研究,始於16年前。CareerCast五年前成立後,托尼·李及其研究報告轉向了這家求職網站。他和兩位來自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的學者以及CareerCast網站的員工共同合作,根據五個不同的核心標準,分別評估了200個工作崗位,使用的數據來自美國勞工統計局、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和每個工作相關的行業協會,比如美國精神病學協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和美國牙科保健師協會(American Dental Hygienist s Association)。

除了薪酬和就業前景,他們也評估了工作環境,包括有毒煙霧和暴露在自然環境下等危險因素,提重物等體力要求,以及包括危及生命的風險、競爭力和差旅在內的壓力因素。他們評選出排名最高的工作擁有理想的薪酬和就業前景,在良好的工作環境、較低的壓力和適度的體力要求方面得分最高。

CareerCast把牙科保健師列為排名第二的最佳醫療保健工作,僅次於生物醫學工程師。去年這個工作在榜單上排名首位。不過牙科保健師依然是個不錯的工作,托尼·李說,「這主要是需求帶動的就業增長。」顯然,很多嬰兒潮一代都有蛀牙問題。這個工作的壓力也比較低,因為大多數保健師都自己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每天下班離開辦公室就把工作拋到腦後。他們的工作環境非常舒適,也有很高的工作保障水平。求職者擁有兩年的副學士學位就可成為牙科保健師,這意味著他們不用揹負償還巨額學費的負擔。這個工作的年均工資中位數為70,000美元,預計在2010年到2020年的就業增長率為38%。

職能治療師是排名第三位的醫療保健工作,這個工作去年也排在第三位。象牙科保健師一樣,職能治療師通常遵循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自己確定自己的工作強度。他們幫助從事建築等體力勞動工作的病人恢復健康,重返工作崗位,相比之下,在榜單上排名第五位的物理治療師負責治療更普遍的傷病。職能治療師的年均工資中位數為75,000美元,美國勞工統計局預測,這個工作在2010年到2020年的就業增長率為33%。

總是聽說醫師助理的工作最受歡迎,因此看到這個工作在CareerCast網站的排行榜上排名第12位,我不免感到有些疑惑。醫師助理的年均工資中位數為91,000美元,從2010年到2020年的就業增長率預計達到30%,他們只需要學習兩到三年的時間,就能獲得資格認證,從而避免大多數醫學博士面臨的巨大債務壓力。但是托尼·李指出,這個工作可能壓力很大,尤其是因為病人數量日漸增加,醫學博士人數停滯不前。他說,「醫生的需求會越來越多,但是醫生越來越少。醫師助理承擔了這些責任和壓力,但是沒有獲得相應的薪酬和職位。」

来源:多維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