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生存你需要知道點潛規則(圖)

發表:2013-12-19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9日訊】在職場生存除了比拚各自的實力,另外對於一些職場中的潛規則,相信瞭解程度的不同,也會讓個人在職場中的收穫不同,在職場生存你需要知道點潛規則,以備更好的適應職場。

職場是一個很殘酷的地方,想要在職場中生存下來,需要付出很多的汗水。除了給自己定目標,一年,兩年,五年,即使你出生不如別人好,通過努力,往往可以改變70%的命運。而剩下的,職場潛規則也在左右著你的發展,你必須瞭解:

一、做事藏拙,做人露怯

初入職場,也許你覺得好多人都能力一般,普通平常,沒什麼厲害,你似乎很容易就會超越他們,可是,在做事情上,他們面面俱到,幾乎沒什麼馬腳,讓人找不出破綻。

二、理想與利益

在職場中,大多數人有理想,這也是人生的重要奮鬥目標,但是,如果在職場中你將理想輔助實現,卻往往會適得其反。其實,在職場中,老闆看重的是你的工作能力,以你的勞動付出來賺錢,這一切都是利益驅使的結果。

三、公義與生意

一些人大義凜然,永遠是有理的那一方,可是做起事來卻不願吃虧,也許你做了件好事,可是卻得到不是獎勵和讚賞。因為一些人的名字叫「偽善」。他們表面是公義,心裏卻是生意,看清楚職場的本質是利益。

四、任何職場高手,都是不露聲色,深不見底的。

原因實際很簡單,在職場上,得罪人是有成本的,你自以為不用怕別人,可以隨便得罪,但在這過程裡,卻已經支付出了成本。

因為職場是一個利益交換的地方,你的同事也好、上司也好,與你都非親非故,他們沒有任何理由忍耐。

當你得罪了他們,就算今天不還報,等到有天你犯在他們的手中,必然會狠狠的報復你。

如何快速適應職場環境,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掌握以上這些職場生存潛規則,最少可以讓你少走不少冤枉路,更快的接近目標,獲得自己想要的職場利益。

来源:新浪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