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養生:陳今珍自製三明治(圖)

發表:2014-01-26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6日訊】每年年假都忙到沒時間用,一天到晚待在學校的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卻總是有辦法從忙碌中擠出一點時間,親手為兩個小孩製作健康早午餐。兩個女兒從小到大,午餐與早餐都是她一手包辦,不假他人手。她說:「這是當媽媽的堅持!」讓小孩吃健康的食物,順便也為自己也準備一份,除非必要她堅持不外食。

孩子早、午餐 一手包辦

陳今珍說,自己的養生保養秘方其實很簡單,就是自製的「校長牌三明治」,有肉有菜營養均衡,可避免吃到太油太咸的外賣便當。

自己學家政,陳今珍對食物的來源與安全特別講究,以前天然酵母還沒流行時,她每天下班回家時,都堅持繞遠路到臺北市區買土司,連肉片也堅持購買台糖豬肉,前一天就提早為隔天的早午餐做準備。

問她工作這麼忙,怎麼抽得出時間幫小孩準備便當?陳今珍笑說:「時間是找出來的,利用準備晚餐的時間,順便張羅明天早餐與午餐的食材,就不用再刻意抽時間。」例如,若晚餐吃雞肉,她會先撕下一部分的雞肉製作成雞絲,加上生菜與事先醃好豬肉片,隔天早餐總匯三明治就有材料了。

陳今珍每天早上起床後,會把事先準備好的食材從冰箱端出來,趁著熱鍋的時後,先去刷牙洗臉,回來後立刻可以「開工」。只要一點油煎蛋、肉片,很就就可以組合成一份營養均衡的總匯三明治,而且15分鐘內一定可完成。

如果覺得一早要洗切生菜太麻煩,陳今珍建議,可以買便利商店現成的盒裝生菜沙拉替代,把洗切好的盒裝生菜直接拿來當材料,省事又健康。

有肉有菜 少油又營養

現在她兩個女兒都已經成年開始工作,但兩人從小到大養成每天吃三明治當早午餐的習慣依舊沒變,只是已經從媽媽準備,改成自己動手準備。陳今珍說:「三明治有蔬菜、肉類、澱粉,少油又營養,作為早餐是最佳選擇。」

變化多樣 別加醃製肉

天天吃三明治會不會吃膩?陳今珍說,三明治可以有很多種變化,偶爾可以做成法國土司,或是加馬鈴薯泥,或是前一天晚餐吃的魚片、雞絲,都可以拿來當成三明治的材料。她和家人「一吃就是十幾年。」但陳今珍也提醒,為了健康著想,盡量別添加醃製肉類如香腸、培根或火腿等。

除了重視健康吃,陳今珍也會在忙碌工作之餘,抽空運動。以前她選擇在家騎健身車運動,自從YouBike在學校旁設站後,騎YouBike立刻成為她的新寵,尤其是假日到校巡察後,她會租一輛到華江河堤外騎一段路,沿著青年公園、馬場町、大稻埕碼頭,只要花少少10元,就能來回騎個30分鐘。尤其戶外騎車「還能邊騎邊欣賞風景,比在家騎健身車好太多了。」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