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教新年減肥(圖)

發表:2014-02-03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3日訊】

減肥秘訣:新年不長肉帶動一大年

「過年,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充滿誘惑的幸福而又‘痛苦’的時刻,各種鋪天蓋地的美食極度容易毀掉你一個冬季的減肥成果。除了美食外,短期的生物鐘紊亂和久坐也會讓冬日減肥計畫付諸東流,讓人感嘆‘晚節不保’。」對於減肥者面對的新年的誘惑,宋寶輝感觸頗多,「減肥是一項長期的工程,新年不長肉能夠帶動一年的減肥計畫,一年之計在於春,開始都沒做好,怎麼能堅持下去呢?」

盤點:過年這肉咋長得

途徑一 熬夜:看片、打牌、搓麻將

從除夕開始,春晚熬到零點,等待辭舊迎新的倒計時,熬夜就開始伴隨著每一個人。接下來幾天的打牌、搓麻將,基本上都是通宵達旦。而熬夜,會導致人體生理時鐘紊亂,影響體內荷爾蒙瘦素的分泌,而瘦素是維持體重不超重的重要元素。

途徑二 暴食:在美食面前毫無抵抗力

新年期間,各種美食橫行,想要控制食慾很是困難。特別是對於節食減肥的人來說,長時間的控制食慾,此時食慾會特別旺盛,容易暴飲暴食。

途徑三 飲酒:別以為酒的熱量很低

新年喝酒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但不要以為酒的熱量很低哦。其實,酒的熱量僅次於脂肪的熱量!一大杯酒的熱量高達170大卡,和吃兩塊巧克力攝入的熱量相同,這些熱量你得快步行走半個小時以上才能消耗掉。但這些經常被很多人忽視。

途徑四 久坐:宅著能不走動就不走

新年,做得最多的事情除了吃就是坐著不動了。宅在自家或者是親戚家,坐著吃喝、聊天、看電視、打牌,基本上是一坐到天亮,其間很少走動,更別說是運動了。不動,消耗的熱量減少,再加上久坐水腫,肥肉就上身了。

途徑五 坐長途車:泡麵零食不停嘴

新年回家,南飛北跑,久坐在火車上,必然會水腫,加上中國人喜歡在長途車上吃泡麵、瓜子、糖果等食物,泡麵的熱量相當高,100克泡麵的熱量高達472大卡,再加上泡麵裡面含有過高的味精、鈉鹽、油、調料等,這些都是導致體重增加的重要因素。

途徑六 飲食沒規律:嗜睡不吃早餐

新年期間,隨時都在吃,餓了在吃,不餓也在吃,很多人根本就沒有了一日三餐。加上熬夜不吃早餐,中午又過多的攝取大魚大肉,晚上吃夜宵,各種油膩的高熱量的東西一概入口。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完全混亂,擾亂新陳代謝,最終導致體重增長。

「瘦正月」:「善食」和「惡食」大PK

正月裡,我們會吃許多食物,有些食物會讓我們維持住冬天來之不易的減肥成果。相反一些食物也會讓人在不經意間體重上漲,在春天裡嚎啕大哭,都因為你們衣服拉鏈拉不上了!

黃豆芽:熱量44大卡/100克。黃豆芽低卡,是新年期間的減肥佳品,象徵著萬事如意。

蘋果:熱量52大卡/100克。吃蘋果代表著團圓紅火,且營養豐富,高纖飽腹感強,熱量低,瘦身又美容。

魚:熱量108大卡/100克。魚是中國新年必吃的一道傳統菜式,示意年年有餘,也是肉類食物中熱量最低的一種。

雞蛋:熱量151大卡/100克。雞蛋又叫大元寶,以示發財的意思。雞蛋中含有卵磷脂,可使脂肪膽固醇乳化從血管排除。

開心果:熱量614大卡/100克。新年期間,家家戶戶吃開心果,預示著笑口常開。開心果雖然飽腹感強,但高油脂容易讓人發胖。

瓜子:熱量591大卡/100克。瓜子有控制欲的作用,但瓜子熱量高,多吃還是容易發胖。

湯圓:熱量263大卡/100克。正月十五元宵節吃湯圓,寓意步步登高。但湯圓的餡裡有糖,熱量自然上升。

白酒:熱量295大卡/100克。新年酒水必不可少,酒水寓意長流水。喝酒容易形成啤酒肚,過度飲酒還會傷害身體健康。

餃子:熱量240大卡/100克。東北人新年必吃餃子,不同肉餡的餃子熱量相差很大。

身體動一動,人瘦一大圈

勤做家務:消耗210卡路里/每小時,中等強度地做家務,瘦身又清潔。

隨時走一走:消耗120卡路里/每小時,新年經常久坐,容易水腫,別忘了時常走一走,趕走疲勞和困頓。

做拉伸操:消耗150卡路里/每小時,久坐腰酸背痛,可以到健身房做拉伸操,到戶外騎自行車、爬山。

瘦臉美膚:張開手掌,用手掌根部放在眉頭上,掌心貼於額頭左右兩側,適度施力按下10秒並向上提拉。張開雙掌放左右兩側的臉頰上,按摩頰肌,用掌心輕輕向上提拉臉頰。

減脂瘦腹:躺姿,雙腿自然彎曲與肩同寬,兩手交疊抬到頭頂上方,吸氣,將手指正向天空延伸。吐氣時,肋骨收縮,以腹部的力量帶動肩胛骨離地,雙手往膝蓋伸展。

瘦大腿:1.雙腿腳踝交叉,仰臥姿勢,雙手置於臀部下面、彎曲膝蓋、腳踝交叉。2.抬起雙腿伸展膝蓋,交叉的腳朝天花板抬起並盡量伸展雙膝。以15—20次為一組動作,做1—3組。

正月裡的「甜蜜負擔」

果汁在人們印象中,既然是水果汁又沒加糖,應該沒什麼問題,實際上是一種熱量很高的飲料:一杯250毫升的橙汁含有112卡路里的熱量。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