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誓言守好高校陣地 網友高論紛呈(圖)

中共高官:「國內外」敵對勢力意識形態聯手影響高校

發表:2014-02-04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4日訊】這位高官是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中央委員張國清。他是去年底在重慶理工大學講這番話的。微博網友思想火炬馬年過年期間將張國清的講話貼到網上,引起網友熱議。張國清是清華博士,長期在中國兵器工業部—五機部以及後來的兵器工業集團工作並兼任中國知名大軍工企業北方工業公司書記和總裁。在重慶原書記薄熙來被「拿下」後於2013年4月被派到重慶當副書記。張國清是中共18大中央委員、今年五十歲。

華盛頓—中共一位高官說,境內外一些「敵對勢力」聯手影響高校,「意識形態領域鬥爭日益激烈」。這位中共高官還說,要守好高校陣地。針對這種觀點,網友高論紛呈。

*中央委員張國清:堅守意識形態陣地*

這位高官是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中央委員張國清。他是去年底在重慶理工大學講這番話的。微博網友思想火炬馬年過年期間將張國清的講話貼到網上,引起網友熱議。

張國清是清華博士,長期在中國兵器工業部—五機部以及後來的兵器工業集團工作並兼任中國知名大軍工企業北方工業公司書記和總裁。在重慶原書記薄熙來被「拿下」後於2013年4月被派到重慶當副書記。張國清是中共18大中央委員、今年五十歲。

有網友「甄言」評論說:@DpeyTom重慶市委副書記的一席話讓俺想起了重慶市委書記。@何兵@李岩女: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重慶理工大學官方網站援引這位中共大員的話說,張國清說到了高校的政治穩定工作。他說,國內外敵對勢力在高校這塊陣地上聯手的跡象越來越明顯。意識形態領域的鬥爭日益激烈。他還說,要增強「三個自信」,尤其是制度自信。所謂三個自信,是中央編譯局前局長衣俊卿幫助整理和推出來的理論,由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18大上提出來的,意思是中共要有「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重慶60後副書記張國清 (圖片來源: 網路)

*網友批張國清*

針對張國清的講話,網友高論紛呈:


小州國前總統:重慶市委副書記:國內外敵對勢力在高校陣地上聯手明顯@詩人刀哥:國內外移民勢力在商業用地上聯手也很明顯。

精帖精評:今日幹部解析@墨鉅09回覆Parallel-air:以前搞階級敵人,現在搞境內外敵對勢力。老毛請君入瓮,搞走資派,這幫傻X立馬就傻了。@Parallel-air貪官的扯淡本領高的驚人,什麼事都能扯到反D叛國的境界。@墨鉅:一整風反腐,這些四不清幹部就把矛頭對準「地富反壞右」,向來如此。

言非之界:領導同志說話有沒有法律依據,不是提倡法治社會麼?請將敵對勢力指出來可否?意識形態是什麼名詞。

*中共新聞網:高校是意識形態工作重要陣地*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曾刊登黑龍江高校工委宣傳部長董成一篇文章題目是:鞏固高校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文章說,高校是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陣地,而且處於前沿位置。

被常艷博士揭發作風問題而「下課」的中央編譯局長衣俊卿,仍在中央編譯局擔任職務。中央編譯局近期也曾發表文章說,意識形態是人們對世界和社會的系統看法、觀念、信仰和追求,是一種觀念的集合,屬於社會意識範疇,具有政治功能、經濟功能和社會功能。

該文說,中國的主流意識形態是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這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它的地位是否穩固,關係到社會主義事業是否長治久安。「青年大學生肩負著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的使命,他們的意識形態是否符合社會主義主流意識形態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因而,對他們的意識形態教育也就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有網友認同這種觀點。新浪網友大眾網朱德泉說:在任何學校裡,最重要的是課程的思想政治方向,這完全由教學人員來決定。要守好高校這塊陣地,要先清理一批「第五文化縱隊」教員。否則,其它課程學得再好,也培養不出合格的「共產黨主義接班人」。如再不從這個關鍵點入手,非但守不住,反會培養出成批的「社會主義的掘墓人」,這,絕不是危言聳聽!

*「公知」引起愛與恨*

北京大學有兩名知名的自由派教授和學者,一位是賀衛方,一位是夏業良。賀衛方曾「派」到新疆石河子大學「支教」兩年;而夏業良則在不久前被北大「請」出校外。目前,夏業良已來到美國工作。幾年前,北大還有一位學者---新聞學院的副教授焦國標,因為焦國標公開抨擊中宣部而被北大「開除」。

在上海,華東政法大學的副教授張雪忠,也因為思想觀點不符合主流意識形態而被解聘。張雪忠曾在新加坡聯合早報發表文章《中國需要去馬克思主義化》。2011年5月13日,張雪忠發表致教育部長袁貴仁公開信,建議取消大學及研究生入學政治考試並將「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從大學公共課中去掉。觀察人士認為,張雪忠「下課」顯然也是因其意識形態和主流意識形態格格不入。

有新浪網友對這些「公知」非常不滿:Liangduosuo:小時候認為美國是王XX,大學時候認為CCP是王XX,出國以後才發現中國公知才是真正的王XX。

也有網友認為,張國清的這些宣傳手段和口徑,已不合時宜:

山間求道者:人民已經覺醒,你們的謊言和本質已經為越來越多的勞動人民所認清。

在雲霄:把學生當傻X糊弄。除了階級鬥爭和國外勢力顛覆這一套,他們真不會別的。

去年12月,中共理論雜誌求是在其網站上發表姚小玲文章說,意識形態工作是當前的一項極端重要工作。文章還說:「高校的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不僅承擔著以馬克思主義理論引領社會思潮的重要使命,而且也決定著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政治素質和培養質量。」

*網友:意識形態工作,要以理服人*

網友拯救內蒙古大學:@朱繼東:如何面對國內外敵對勢力在高校陣地上聯手?張書記說得對,國內和境外的一些敵對勢力在高校這塊陣地上聯手的跡象越來越明顯,意識形態領域的鬥爭日益激烈。但如何把高校這塊陣地守好是門大學問了,單純封堵肯定不行,要平等對話、用心交流、以理服人。

中國歷史上,很多重大的變革是先從高校發端的。比如,1919年的五四運動還有1989年的天安門運動。

有刪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