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媒體提「周濱集團」 周永康呼之欲出

發表:2014-02-28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中國媒體這兩天連續發表文章,披露「神秘富商」周濱。

先是多家媒體報導「富商周濱疑染指北京公租房」,接著搜狐財經發表「《打虎計》周濱:以父之名」,週四(2月27日)數家媒體又轉載中國青年報的文章,分析「周濱集團形成原因」。

文章揭露的是「富商周濱」,唯一沒有點破的是,周濱是中共曾經的權力核心人物,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

周濱

搜狐財經的文章要挖出「周濱是何許人」 。文章稱,圍繞著周濱這個神秘商人「建立了一個隱秘龐大的政商帝國」。這個政商帝國中的人物,則包括當時的國資委主任蔣潔敏、中石油的副總、成都市原市委書記李春城、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等顯赫高官,以及劉漢、吳兵等黑社會老大。

文章歷數週濱先在四川,後在石油行業的各種交易。文章在提到周濱的石油生意時說「那個高度封閉的行業十分仰仗關係,而周濱最不缺的就是關係。雖然周父調任四川,但周家在石油系統的勢力已然根深蒂固,中石油上下都是周父的屬下。」

利用這種強硬的政府關係,周濱在四川和石油業賺得盆滿缽滿。

利益集團

中青報關於周濱背後利益集團的文章則說,三十多年的改革,理論上說是幾乎所有人都從改革中受了益、獲了利。但受益的程度卻不相同。

「由於經濟運行中存在著「雙軌制」,存在著明顯的政府干預,存在著不適當的行政性壟斷,總有些人「近水樓臺先得月」,形成既得利益集團;而這些因素的存在,使得「得月」的過程,充滿了腐敗」。

從中國媒體的描繪可以看出,對於神秘的富商周濱,「‘周’這個姓氏給了他前半生無數榮華富貴」,而「周濱背後利益集團」的主要人物則都是周永康在四川、石油和政法、國安系統的親信。

他們包括所謂「四川幫」的前四川省高官李春城、郭永祥和李崇禧,「中油幫」的高官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等人以及曾在不同時期擔任過周永康秘書的所謂「秘書幫」,如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等。

這些人都已經由於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收審調查。

中國媒體近期連篇累牘揭露周濱並越來越明顯的將其與其父相連。

借用中國媒體的一句話:所有人都在等待最後的謎底揭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