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創作靈感因霧霾而迸發(圖)

作者:田園 發表:2014-03-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3日訊】中央氣象台上週連續數天發布了霧霾預警。北京的橙色預警信號,距離變成紅色還差那麼一點。早上9點,正在訪華的瑞典外交大臣卡爾•比爾特在該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上吐了個槽:「我真心希望這些霧霾過幾天能消散。讓人覺得很不舒服而且對身體有害。」

當然他隨後也補充說,瑞典希望跟中國緊密合作,提供相關治理經驗。

而英國BBC電視臺則到了另外一個報導霧霾的角度,中國人的藝術靈感被灰黃渾濁的天色給激發出來了。

曾當過律師的跨界藝術家孔寧,其繪畫作品更多關注人類的生活和感受。自從霧霾成為中國人生活中一個無法迴避的事實,「霧霾」帶給她的感受,同樣成為了她創作的來源。她在接受BBC採訪時展示了自己創作的11幅《霧霾娃娃》。2013年3月,孔寧曾經穿著隔離服戴著口罩,帶著兩件《霧霾娃娃》油畫作品,出現在北京東部的大望橋下,並現場派發口罩。

孔寧回憶說,當天早上起來空氣不好,到了十點鐘,整個北京城仍被霧霾籠罩不見藍天,於是,她帶著油畫和氣憤的情緒進行了這次行為藝術展示。

一個月之後,她又帶著《霧霾娃娃》去了天安門廣場,不過相關照片在微博上不出意外地被屏蔽了。

而在去年12月5日,也就是國際志願者日,23名大學生志願者在西安大雁塔、小寨、鐘樓等繁華地段做了看上去有點詭異的表演,展示人們在霧霾裡咳嗽、氣喘胸悶、呼吸困難、掙扎的痛苦狀態,目的是倡導低碳,拒絕霧霾。

關於霧霾的漫畫和文字創作就更是數不勝數了,每天翻閱各種網站,總免不了看到。

此外,霧霾還促生了不少網路段子,令人忍俊不禁:

1. 第一次來倫敦,第一次遇見大霧,她走丟了,眼鏡都掉了。這時,聽到耳邊柔和的普通話響起:「迷路了吧?你想去哪兒?我帶你吧。」那人帶著她七拐八繞,很快就到達了目的地。臨別,看著他在霧氣裡模糊的面龐,她好奇地問道:「您是盲人?」他笑著回答說:「不,我是北京人。」

2. 放下駱家輝的辭職報告,歐巴馬沮喪地說:「你們這些大英雄也都不敢接任駐華大使了?霧霾那麼可怕?」鋼鐵俠、綠巨人、蝙蝠俠、蜘蛛俠等紛紛羞慚地低下了頭。忽然,金剛狼提議道:「擎天柱肯定可以!他不需要呼吸!」熱烈的掌聲響起……擎天柱默默抬起頭說:「我需要搖號!」

3. 上海目前狀態:遛狗不見狗,狗繩提在手,見繩不見手,狗叫我才走。

4. 「都說霧霾好」徵文比賽:

(這個當然是惡搞啦,在微信公眾號中回覆「霧霾」可查看「霧霾徵文比賽」全文)

再附一句,部分國際輿論已經在討論另一個問題:北京和張家口的冬奧會還是別申辦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中國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