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姓眼裡中國 你中槍嗎?(組圖)

發表:2014-03-04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4日訊】經常有人問我:美國人到底是怎樣看中國和中國人?今天這篇文章告訴你一點點,這些評價是否準確,各位自己鑑定。


中國上下班族的自行車車流

在美國時,經常想念中國;在中國時又想念美國,想念美國的朋友們。

這些日子在北京,和美國的朋友們經常郵件和電話往來,一老美給我發了一組關於中國人海邊度假的相片,還有英文說明,可以看出其中充滿了他們對中國的好奇,天啦,那麼多人,不知他從哪裡弄來的。

現在來說說我們多年來,平常和不同層次,不同職業的美國朋友交往時聽到的草根評價吧,這可是第一手資料哦:

當然,我接觸的美國人只是一部分,所以他們的說法也只是代表一部分美國人對中國和對中國人的印象,不全面,談不上對錯,只是覺得很有趣,寫出來與大家一起分享!


一、中國人多,滿世界都是

二、中國人喜歡開餐館

在美國無論大小城市,就算是最最邊遠的小鎮,都會有中國人開的餐館,據開玩笑說,上月球的太空船,都有中國外賣店的傳單。

三、中國人什麼東西都吃,還不長胖

中國人很稀奇古怪,雞爪,鴨爪,雞頭,鴨頭,內臟,什麼都吃,這些在美國被他們稱為「PETFOOD」,用來餵貓,餵狗的東西,都是中國人的最愛。

最讓美國人受不了的是中國人吃狗肉,美國人認為狗就是寵物,而一個寵物在美國人心裏就是家庭的一份子,中國人吃狗的肉,就好比吃自己家人的肉那樣不可理解。

四、中國女人很多都是同性戀或者有同性戀傾向

好多朋友問我中國女人是不是有同性戀傾向,他們總是不理解中國女性為什麼逛街時會手牽著手,還經常睡在一張床上,在老美看來就是同性戀的表現。

五、中國人比較內向,含蓄,不談性

不喜歡把自己的感情外露,更不喜歡隨時隨地把「我愛你」掛在嘴邊,不會在公共場所摟摟抱抱,也不談性方面的事情,但中國人比較重行動,所以人口那麼多。

六、中文很難學

老外經常開玩笑:如果比喻什麼事情很困難,他們會說像學中文那麼困難

七、有美國人稱中國人「杏仁眼」

有個美國朋友的孩子在學校班上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有一次回家,很傷心地告訴父母「自從班上來了杏仁眼,我就再不是排在前面的人了。」「杏仁眼」成了中國人的代名詞。

八、中國人個子矮小

他們普遍認為中國人個字很矮,因為他們看到很多早期的移民,多半是中國南方過去的,我經常告訴他們,中國的北方有很多比較高大威猛的,例如姚明,世界第一高也是中國人。

九、以為中國人個個都會打乒乓球。

有次我和一個外國朋友打乒乓球,他贏了,然後就很高興地四處吹噓:「我打贏了高娓娓,我的乒乓技術比中國人還高。」讓我氣不打一處來,我的乒乓球水平很差,根本就不能代表中國的水平,各位同胞,在這裡我還要向大家道歉,有損國家的乒乓球大國形象。以後我一定奮發圖強,苦練打乒乓。

十、以前,很多美國朋友都認為中國人個個都會武功。

因為李小龍,李連杰在美國很出名,中國武館也在國外遍地開花,還有一些教中國武功的是老外,所以時不時有朋友問我是不是會武功?

十一、中國人勤勞,很知道節約錢,經常身上帶現金

看到在美國的中國人,工作很勤奮,只知道苦掙錢,不亂花,經常身上帶現金,所以容易被搶劫,中國人很喜歡買房子。

十二、中國人愛國,對祖國忠心耿耿,不管身在何處,心永遠是中國心。

就算加入美國國籍,只要有機會中國人都會幫中國。

十三、中國人喜歡群居,很多城市,不管是大城市還是小城市,都有中國人聚集的「中國城」。

這倒是,不管在哪裡,你都會看到中國的牌坊,中國城,城裡有中國的超市,中國的餐館,中國的一切的一切。

十四、中國女人的心難以琢磨。

美國人說什麼東西難以猜測,就會說像中國女人的心,因為他們總是摸不透中國女人在想什麼。其實他們不知道,也許是中國女人因為英語不好,不方便表白,也可能是中國女人向來比較含蓄,即使有意見,也不會說得太直白。

十五、他們說誰開車開得不好,就說:像中國女人開車

有一次,一個美國朋友在無意中我面前說了這句,很不好意思,問我介不介意?他們還說,沒有別的意思,只是一種說法而已。


十六、中國女性比較傳統,忠於家庭

在好多美國人眼裡,中國女性善良,美麗,會持家,又是那麼傳統,保守,放在家裡可靠,不會跑。

中國女性是很傳統,注重家庭,所以現在老美以找到中國女性為驕傲。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