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給藏獒美容致死判賠45萬:狗比人命貴(圖)

發表:2014-03-07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狗主人于先生稱為花了88萬購買的藏獒做「拉皮」手術時,沒想到狗卻死在了手術台上。一審法院判決,動物醫院賠償于先生45萬。醫院不服提出上訴。6日,該案在北京市三中院開庭。


狗主人出示藏獒照片。6日,藏獒美容致死索賠案二審開庭。

一審依據市場價格作出「酌判」

于先生經營著一家寵物養殖場,專業養狗。為了讓狗更漂亮,他會給狗做整容手術。

于先生說,2012年,他花88萬元買了一隻藏獒,感覺狗臉上起毛點偏後,就於當年11月9日到被告北京濟和動物醫院給狗做拉皮手術。

「就是一般的外科手術,沒想到狗死了。」于先生說,後來他知道,被告醫院對狗麻醉時,使用的藥物「舒泰」沒有中國批准文號,且存在和相剋藥物乙酰丙嗪合併使用情況,導致狗的死亡。

2013年1月,于先生起訴動物醫院,並出具購買藏獒時的收據,索賠88萬元。

通州法院一審時,法官認定動物醫院對藏獒死亡負全部責任,並依據認定事實和市場價格,酌定判決動物醫院賠償于先生45萬元。

因「賠償離奇過高」,動物醫院提出上訴。

醫院後悔為天價藏獒做手術

昨天庭審時,動物醫院稱,藏獒純種認證過程嚴謹複雜,于先生提交的藏獒「純種證明」是在藏獒死後半年補開的,屬「草率」。手術中,醫院使用的麻醉藥系進口藥,雖沒批文但不是假藥,也未合併使用乙酰丙嗪,而是含乙酰丙嗪的藥物。一審法院僅憑于先生88萬的收據及賣狗人證言,就認定藏獒價值實屬離奇。

「我從業25年,至今還租住半地下室,根本沒有能力償還45萬。(事發後)兩回想死沒死成。我上訴就是想在死之前弄明白為什麼要判決45萬?」醫院負責人李先生情緒激動,「人同命同權,狗也應該同命同權。一個礦工死了賠20來萬,難道狗死了還要比兩三個礦工的生命貴嗎?」這次手術只收了1400元,「要知道狗那麼貴,醫生肯定不會給做手術」。

聽聞李先生說法,于先生大怒:「你45萬是錢,我88萬不是錢啊?」

二人的爭吵,被法官禁止。

因于先生不接受動物醫院提出12萬元調解意見,該案將擇日宣判。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