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暴露了中國的真實實力

作者:自然界 發表:2014-03-22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2日訊】從飛機失去聯繫到今天已經過去了近十多天了,這是一個漫長的時間;既包括了乘客家屬的擔心,還有國人的擔心和種種疑問。在世界將懷疑的目光投入到馬來西亞當局的殘弱無能的時候,人們也逐漸的將目光轉移到中國自身的問題上,在這件事情上,不得不承認,暴露了中國的五大軟肋。

第一個,在高精端軍事上,中國並不像吹噓的那樣強

不論是衛星,還是中國在南海使用的軍事雷達,亦或者是直到早晨八點才從馬來西亞的遮遮掩掩的消息之中獲得飛機失去聯繫的。在隨後的這一段時間之內,中國方面尤其是在軍事領域裡,始終沒有一個人站出來說出個所以然來。

一架飛機沒有到達,非要等到別人說嗎?另外這架飛機何時能夠進入中國領空,難道就沒有一個人去關注嗎?既然沒來沒有關注,那麼來了,同樣也沒有人關注。所以,這個軍事上的大漏洞不得不說是中國的致命所在!如果一架重型轟炸機假裝民航飛進來,大搖大擺的飛到北京,後果會是什麼呢?

如果中國軍方不能掌握飛機的來來去去的話,那麼後果將是非常嚴重的。而此前所說的衛星等等,更是沒有起到一點的作用!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中國軍方應該掌握著每一架次飛機的來來去去。否則,怎麼處理突發事件,怎麼控制意外發生?

第二個,一旦遇到重大問題,最後只有中國自己在唱獨角戲

雖然這架飛機上大概有13個國家的人,但是主要的還是馬來人和中國人,這件事情發生了這麼長時間,到頭來忙裡忙外只有中國自己和中國的家屬們。

這與中國處理很多國際危機如出一轍,往往出現了大問題,只有中國獨自戰鬥。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猜想,一旦中國真的出了大問題,比如經濟動盪等,是不是同樣也是中國一個人在糾結呢,只有中國自己承受苦難呢,只有中國的人自己舔自己的傷口呢?

第三個,在失聯飛機問題上,中國缺少自己的判斷和分析

馬來西亞的三番五次的,出爾反爾的,朝令夕改的說辭已經不值得一點信任了。反倒是美國的時不時的從某些媒體之中暴露一點消息。這不得不讓人費解。為什麼爆料的只是媒體,而不是其他的部門或者有關的軍事部門呢?還是這些部門隱藏在媒體的後面,控制和引導世界的輿論呢?

反觀中國的表現,實在是沒有一點可圈可點的地方,幾乎始終處在被動的局面;始終缺少自己的判斷和公布自己的分析和信息。不論是媒體,還是官方,似乎都成了無頭的蒼蠅。

馬來西亞說在越南和馬拉邊界失去聯繫,中國就一窩蜂的在該地區尋找;後來說在馬六甲,中國就衝到馬六甲,現在好了,據說又去了中國和塔吉克邊界或者是印度洋上,那麼中國怎麼辦?

結果到底怎麼樣,中國自己能否有一個最真實的結論呢?那些高技術,是不是應該用一下了呢?

第四個,救援其實就是另一場戰爭,中國已經輸了

其實這次救援,已經等同於一場戰爭。試想,如果爆發海戰,中國能不能控制自己的飛機,能不能辨別敵人的飛機,能不能搜救自己的士兵,在稍縱即逝的戰爭之中,能不能把握自己的戰爭節奏,都是非常重要的!而救援可以說是一場緩慢的戰爭,在緩慢的戰爭之中,都不能很好的處理,那麼在稍縱即逝的戰爭裡面,就更難掌握戰爭的先機了!

但是中國的表現,已經說明瞭,這次搜救行動,既不堅決,也不清楚,更不憤怒。中國已經徹底的失敗了!

單從這一點上,以國內所謂的「陰謀論」來看,如果真是美國搞的鬼的話,美國幾乎摸清了中國海洋戰爭的底——中國不可能在未來的海戰之中獲勝。所以,如果確實是美國搞的鬼,那麼下一步日本就會在軍事上和中國進行對抗!因為,中國在海洋軍事鬥爭上,沒有實際的戰鬥能力。所以,「陰謀論」只是一個一廂情願,令人貽笑大方的「遮羞布」。

第五個,外交公關能力差到極點

馬來西亞的天馬行空的解釋和近乎於胡說的實時報導,幾乎將中國耍弄的團團轉。而中國外交公關能力,已經徹底的淪陷了。既沒有拿出像樣的理論和技術支持,也沒有任何對馬來西亞胡說八道的反擊;這次連抗議都省了。

看來中國的外交已經徹底的成了抗議部了,沒有抗議的言辭了,就什麼都不會幹,什麼都不會說了!

那麼一旦中國和某些國家不宣而戰的話,那麼中國還能怎麼樣,指望著這些大老爺們還能怎麼樣?

總之,事情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已經徹底的超過了中國的想像。中國的底已經露怯了!未來到底會發生什麼?沒有人會知道!但是結局絕對不會樂觀!

我指的絕對不是這次民航失聯事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