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100英鎊一週的飲食質量(組圖)

作者:英國外來 發表:2014-03-24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約克鄰居告訴我在倫敦有一個英國最大的肉類批發市場,它也是歐洲的大型交易市場之一。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個最大的肉類批發市場叫Smithfield Market,就在Babican離開我住的地方走過去30分鐘路程。當時查了一下它的開市時間是每週一到週五營業,早上3點-9點。

房子租好後的一個週三中午同老公一起喝完咖啡,我一個人準備先去探探路,我把地址輸入手機的Google Map,我按照手機上Google地圖的指示走到市場,我看了很久沒有看到肉類交易市場的招牌,但是邊上的停車標誌標明交易市場就在此地,我站著對著這棟漂亮房子看了很久,再看看周圍,感覺不像是肉類批發市場,但是地圖上標記就是這裡了,難道這棟漂亮的房子就是肉類交易市場?


看看玻璃棚下面的停車線,以及車位對著門口的位置像是倉庫的卸貨區域。


我疑惑地走入這漂亮的大門


見兩側都是漂亮的鑄鐵欄杆

當我看到這個鐘的時候才讓我想起,在看他們網站時候,好像見過這個花型,再看邊上掛著的照片和介紹的歷史照片,才確定這就是倫敦最大的肉類交易市場,也是歐洲最大的肉類交易市場之一。

倫敦這個Smithfield Market的前身是牲口市場,已經有700年歷史了,1867年開始動工建設,1868年11月開始營業至今已經有146年歷史了,後來又在原來設計的基礎上加建了4棟建築,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是在1875年完成的,為了方便運輸,當時還有鐵路直達市場內,在1990年才將鐵路更改成了現在的停車場。這個市場中間也經過幾次災難,在二戰時期這個肉類市場停止過營業,它成了軍用肉類的存車倉庫,1958年一被一場大火毀壞後,花了200萬英鎊在1963年修復。

照片內的第一道門位置是卸貨後堆放貨物的過道,以後一直到中間漂亮大鐵門和種的位置都是冷庫,兩側排列相同。


建築外的玻璃棚保障貨物裝卸時候不被污染。


這就是卸貨後暫時停放貨物的過道。


下午全被打掃乾淨9點收市時候貨物全進冷庫保存。

門邊右側的藍色牌子上寫的是供應商的名字和攤位,每側各24個攤位,整個建築立面有48個攤位,樓上是供應商的辦公室。


沿著大門進去看到兩側都是攤位,因為是下午,所以市場都關著,但市場裡面打掃得干乾淨淨。


批發市場公告是9點關門,但是我兩次都是7:30分以後到的,很多攤位已經關門。


那裡的東西確實新鮮又便宜,基本都是超市價格的一半,普通牛肉在6.8-9.5英鎊/公斤。


醃豬腿肉7.2英鎊/公斤,新鮮香腸4.5英鎊/公斤;培根一包大概也有1公斤左右9英鎊。

這是我第一次早上去買的,原來超市中買3.25英鎊一個的童子雞我在批發市場中買只要1.8英鎊一個;牛菲力在超市中要46英鎊/公斤,倫敦的批發市場只要22英鎊/公斤;超市中3英鎊一打的鵪鶉蛋,在批發市場只要1英鎊一打。

倫敦臨時家做法工具和調料少,這個童子雞用鹽和胡椒抹一下,撒上白葡萄酒同番茄洋蔥一起烤,味道非常非常好,放外面的洋蔥番茄比賽肚子裡面的吃起來更入味。 

這是我第二次去批發市場,買了800克牛裡脊肉10英鎊;700克牛菲力牛排15英鎊;鵪鶉8個9英鎊;西班牙風乾火腿4盒子6英鎊;

上週末老妹倫敦一起讀書的同學來我家吃飯,他們夫婦是東北瀋陽人,我原來想做童子雞燉蘑菇,結果那天童子雞全賣完了,只買到了鵪鶉,趕緊到Youtube網上找救兵,結果看到一個廚師用無花果鮮香腸和西班牙風乾火腿肉一起做的烤鵪鶉,一下給了我啟發,我把菜譜改了一下,就做了這個「懷孕的鵪鶉」妹妹同學來吃飯時候,當我把烤好的鵪鶉切開時候,他們大吃一驚,這個小鵪鶉懷著一顆大雞蛋。

這個烤鵪鶉非常美味,老妹同學吃的時候說了好幾次這個鵪鶉太美味了,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鵪鶉,看他們吃得開心,我心裏也美美的。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