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哭喪隊 一場收¥3000(組圖)

發表:2014-04-06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淑瓊哭出「血淚」,妝容更顯逼真。

【看中國2014年04月06日訊】內地大批孝子賢孫於昨天清明節紛紛上山祭祖,悼念先人,儘管要燒紙祭品、清理墳墓等,但誰也忙不過「職業哭喪拜靈隊」。福建泉州安溪縣哭喪隊「心聲」領隊陳淑瓊指,她幾乎每月有廿多天要為他人做孝女或反串孝子,最忙是春節至清明期間,近半個月她已參與了十一場喪事。這種無本生利的「賣淚」職業非常好賺,陳指一場哭喪可獲三千元(人民幣‧下同)。

哭喪是喪禮的主要環節之一,哭喪隊會哭訴生者對「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悲痛,以及死者生前為子女奉獻一生的辛勞。

「血淚」撫棺哭靈

每次哭喪少則三、五人,多則七、八人,視乎主人家需要而定。唱歌仔戲出身的陳淑瓊,十年前轉行哭喪,而其餘隊員大多是四十多歲的婦女,同樣唱功紮實,技藝極佳。

上週三南安市梅山一場喪禮上,陳與數名哭喪女穿上白色古裝,在死者出殯前撫棺哭靈,為生者祈禱,為死者哀悼。她們不僅哭聲淒厲,還流出真眼淚,配上臉龐的「血淚」妝容更顯逼真,死者家屬也被感染得慟哭流淚。


陳拿著行李袋,趕往參加下一場喪事。

由於「心聲」哭喪技藝高超,生意相當火紅,業務遍及安溪、南安及三明沙縣,哭喪期間也會收到中介電話;酬勞亦可見一斑,以該場哭喪為例,主人家花了八千元請了七隊舞樂隊,陳等七人就賺得三千元。

學會更珍惜當下

陳淑瓊坦言,長年累月都要奔喪哭喪,親友近鄰都有所顧忌,不會邀請她到家中作客,而親朋喜事她亦會自覺迴避,如今很少年輕人願意入行。然而,她認為自己是靠勞力賺錢,不覺得「不光彩」,還因面對太多生離死別,會更珍惜生活、與丈夫和兩女兒好好相處。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