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掌握遊戲規則 揭秘愛馬仕絲巾製作過程(圖)

發表:2014-05-09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馬仕(Hermès)是絲巾國度之王,獨一無二,不可撼動。其他的品牌,無論如何嘗試,結果都是徒勞,愛馬仕始終掌握著遊戲規則。如同巴寶麗(Burberry)風衣和香奈兒(Chanel)的套裝,愛馬仕的絲巾同樣是時尚界的不朽傳奇。


愛馬仕的絲巾是時尚界的不朽傳奇

愛馬仕是「法國製作」奢侈品的代表品牌之一。愛馬仕絲巾自誕生73年以來,一直傳襲著里昂絲綢傳統工藝。

誕生於「一對蝴蝶」


愛馬仕絲巾製造工坊設計圖樣

在時尚界的國度裡,成功的傳奇永遠不曾止歇。時間之手在愛馬仕(Hermès)那享譽盛名的作坊中,織就了一段美麗雋永的絲巾故事。

它誕生於「一對蝴蝶」,愛馬仕紡織公司Holding textile de Hermès (HTH)宣傳負責人Kamel Hamadou闡述道:「一對蝴蝶意味著300個卵,300只絲蠶,300個蠶蛹及450千米的絲線。」「每一隻蠶蛹吐出1500米蠶絲,收集後送到毛紡廠加工處理成長長的白色絲線,然後送到一家位於Ardèche省(法國東南部)的工廠進行扭擠,之後進行編織,再用馬賽肥皂清洗,增添織物的亮度,柔軟度和絲滑度。

刻印和印染


愛馬仕絲巾生產工坊印染程序

接下來是刻印和印染。「調配一種顏色就像烹調一樣,得先把一鍋水煮開」,Kamel Hamadou 形容說,「比如22克的黃色顏料加上10克的紅色,再倒入一升溶劑和一點開水,大約7分鐘時間,煮至彈牙的程度,之後增添植物膠,使其變粘稠。」

根據不同設計圖樣的底圖,每種顏色製成模板固定在一個大矩形框上。工匠在每個模板上塗上一層厚厚的顏膏,之後把方形絲綢鋪在模板上方,固定住,粘在一張桌子上。接著進行刮板程序,讓紅色滲透進絲巾裡,填充模板的間隙。顏料印染一層疊一層,顏色由深到淺,圖案從大到小。愛馬仕至今設計了1500種不同團的絲巾,從最初的13種顏色到現在複雜的46種顏色。

30個生產步驟


愛馬仕至今設計了1500種不同團的絲巾,從最初的13種顏色到現在複雜的46種顏色

愛馬仕絲巾誕生於1937年,在二戰後才正式騰飛。「我的祖父Robert Dumas當時找到了合適的合作夥伴,然後漸漸收購了整個行業,以便全面掌握和鞏固生產技能。」愛馬仕上游分工主管Guillaume de Seynes說。今天,根據30個生產步驟,絲巾的工廠遍佈30個地方。HTH主管Patrick Bonnefond說:「整套製作程序都在法國完成,除了「卷擺」的程序也就是絲巾卷邊,出於工藝水平和價格的顧慮,20年來都在馬達加斯加完成。」

愛馬仕每年生產多少條絲巾,是個謎,全世界323家專賣店裡賣出了多少條絲巾,也沒有人知道。愛馬仕對這方面的信息選擇無可奉告。

来源:鳳凰時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