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女人,你因何惶惶兮?(圖)

發表:2014-05-1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婚女人,在離婚之初,無不雄赳赳的,走路都像高傲的公主。還有的女人美滋滋的說:「我是單身我自由,我是單身我瀟灑,我是單身想愛誰就愛誰,我是單身愛誰誰」。可是,等孤獨了一段日子,經歷了一些事,驀然傻了,心裏開始惶惶兮。自由是有了,瀟灑嗎,或許有點,想愛誰就愛誰沒那麼容易吧。你想愛誰,人家愛你嗎?你愛的資本又在哪?愛誰誰,可能嗎?人家可能不在意你,可是,你能做到不在意別人嗎?不在意,除非你不嫁。

離婚女人,首先面對的是再嫁問題。離婚前,受「只有剩男沒有剩女」「皇帝的女兒不愁嫁」思維影響,加之周圍有一些男人對自己頻頻「暗送秋波」,想著離婚後,男人一定會像蜜蜂採蜜一樣嗡嗡叫著向她這朵花飛來。可是,令她沮喪的是,婚姻很少有人問津不說,就是原來對自己有好感的男人也暴露了目地,說愛她不假,但是,只希望她做情人,不想給她婚姻。她傻了。即使有人提親,也都是離婚男人,不是帶孩子就是條件不怎麼樣,挑來揀去,哪個也沒有以前的老公好不說,人家還對她挑三挑四,不是嫌她年紀大了點,就是身材,相貌不夠好。尤其是帶孩子的女人,人家連理都不想理。

幻想是美好的,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在二婚市場上受挫的女人,漸漸喪失了自信,讓自卑取代了高傲。於是,不得不疲憊的坐下來,想想現實中的自己,手裡究竟還有多少誘惑男人的牌可打。

凡是離婚的女人,大多都受過男人的傷害,這種傷害只是深淺而已。既然有過傷害,心裏多少有些陰影。

本來陰影不大,可以療治,可是,離婚女人最怕的是精神受挫,一旦受挫,就會變得惶惶然,產生恐懼感。於是,離婚的女人許多的怕衍生了。

剛開始離婚時,不覺得什麼,可是,現在看到人們怪異的目光,聽到嘲笑的語言,心裏就發慌,就委屈。

帶著孩子的女人更是惶恐的要命,不但愁嫁,而且還要愁嫁出後的孩子是否被那個男人接受,能不能對孩子好,孩子會不會成為再婚夫妻不和睦的導火索等,反正,怎麼都是個愁。

好多離婚女人最擔心的是再婚後,丈夫會不會是個花心大蘿蔔,能不能對自己好,和前妻能不能藕斷絲連,自己會不會被男人拋棄,重蹈離婚的覆轍。

除了以上的愁,還有許多的愁在等待著她。比如,自己能不能有人要,能不能做好後媽,父母能不能擔心她嫁不出去,逼她嫁給一個不喜歡的男人,怕那個說接受自己的男人只上床就是不結婚,怕結婚後那個男人跟自己分心眼,不願給她花錢,怕離婚的男人有令女人難以適應的秉性,怕找一個還不如原來老公的男人等等。

反正,離婚的女人總是問題多多,以至於至今好多女人離婚N年了還孤獨著。

對於離婚的女人來講,幸福的極少,因為是新人換舊人,而且越嫁歲數越大。所以,對於某些離婚女人來講,一嫁不如一嫁大多時候是真理。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