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女人,你因何惶惶兮?(图)

发表:2014-05-1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婚女人,在离婚之初,无不雄赳赳的,走路都像高傲的公主。还有的女人美滋滋的说:“我是单身我自由,我是单身我潇洒,我是单身想爱谁就爱谁,我是单身爱谁谁”。可是,等孤独了一段日子,经历了一些事,蓦然傻了,心里开始惶惶兮。自由是有了,潇洒吗,或许有点,想爱谁就爱谁没那么容易吧。你想爱谁,人家爱你吗?你爱的资本又在哪?爱谁谁,可能吗?人家可能不在意你,可是,你能做到不在意别人吗?不在意,除非你不嫁。

离婚女人,首先面对的是再嫁问题。离婚前,受“只有剩男没有剩女”“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思维影响,加之周围有一些男人对自己频频“暗送秋波”,想着离婚后,男人一定会像蜜蜂采蜜一样嗡嗡叫着向她这朵花飞来。可是,令她沮丧的是,婚姻很少有人问津不说,就是原来对自己有好感的男人也暴露了目地,说爱她不假,但是,只希望她做情人,不想给她婚姻。她傻了。即使有人提亲,也都是离婚男人,不是带孩子就是条件不怎么样,挑来拣去,哪个也没有以前的老公好不说,人家还对她挑三挑四,不是嫌她年纪大了点,就是身材,相貌不够好。尤其是带孩子的女人,人家连理都不想理。

幻想是美好的,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在二婚市场上受挫的女人,渐渐丧失了自信,让自卑取代了高傲。于是,不得不疲惫的坐下来,想想现实中的自己,手里究竟还有多少诱惑男人的牌可打。

凡是离婚的女人,大多都受过男人的伤害,这种伤害只是深浅而已。既然有过伤害,心里多少有些阴影。

本来阴影不大,可以疗治,可是,离婚女人最怕的是精神受挫,一旦受挫,就会变得惶惶然,产生恐惧感。于是,离婚的女人许多的怕衍生了。

刚开始离婚时,不觉得什么,可是,现在看到人们怪异的目光,听到嘲笑的语言,心里就发慌,就委屈。

带着孩子的女人更是惶恐的要命,不但愁嫁,而且还要愁嫁出后的孩子是否被那个男人接受,能不能对孩子好,孩子会不会成为再婚夫妻不和睦的导火索等,反正,怎么都是个愁。

好多离婚女人最担心的是再婚后,丈夫会不会是个花心大萝卜,能不能对自己好,和前妻能不能藕断丝连,自己会不会被男人抛弃,重蹈离婚的覆辙。

除了以上的愁,还有许多的愁在等待着她。比如,自己能不能有人要,能不能做好后妈,父母能不能担心她嫁不出去,逼她嫁给一个不喜欢的男人,怕那个说接受自己的男人只上床就是不结婚,怕结婚后那个男人跟自己分心眼,不愿给她花钱,怕离婚的男人有令女人难以适应的秉性,怕找一个还不如原来老公的男人等等。

反正,离婚的女人总是问题多多,以至于至今好多女人离婚N年了还孤独着。

对于离婚的女人来讲,幸福的极少,因为是新人换旧人,而且越嫁岁数越大。所以,对于某些离婚女人来讲,一嫁不如一嫁大多时候是真理。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