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19歲窮家女被冒名移民有何貓膩?

作者:軍細柳 發表:2014-06-03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3日訊】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只有聽說上大學有冒名頂替的,就是富人張三家的女兒冒名頂替寒門女子上大學,這種事古今中外都有。何彩霞就是生動的一例。但是現在發展到了,竟然有寒門家女兒被頂替出了國門的咄咄怪事。自己是窮家少女,甚至連廣州都沒出過,卻被告知已經移民到了美國,戶口也被註銷了。近日,19歲的廣州女孩何嘉慧就遇到這件事情。她感到莫名其妙地被移民到了美國,未出家門就當了一把美國女孩兒。這事好玩不?當然好玩!這又有何貓膩?

近日,何嘉和媽媽吳燕芬到荔灣區綜合辦證中心瞭解情況時,卻看到她的出入境資料裡有一個跟她名字、身份證號碼和住址都一樣的女孩在美國。對此,荔灣區公安分局答覆稱,將根據她提供的一些聯繫人進行情況調查,如果情況屬實,會盡快恢復她的身份。

幾週前的一個晚上,派出所民警到吳燕芬家中做人口調查。一名民警看了手上的材料後,便問吳燕芬:「你是不是有一個叫何嘉慧的女兒出國去了芝加哥?」吳燕芬心裏覺得好笑,自己的二女兒何嘉慧一直留在廣州。「我們連西樵山都沒去過,怎麼可能會有錢出國呢?」吳燕芬說。

這名民警便告知她,相關的材料便是這樣寫著的,她的戶口被註銷了,如果不是的話要去荔灣區綜合辦證中心瞭解一下。得知這個情況後,吳燕芬和何嘉慧多個晚上都沒睡好。上星期,她和女兒到辦證中心,工作人員根據她們所說的情況,拿出了一份出入境資料。兩人看到,資料上確實有何嘉慧的出入境信息,而且上面的名字、出生年月、身份證號碼還有家庭住址都跟何嘉慧一樣。「除了照片不是一個人,其他信息都一樣。」吳燕芬表示。她擔心,女兒的身份被人冒用來出國。對此,筆者軍細柳馬上聯想到了兩件事:

其一,是怕冒富被人掂記才出此下策。對窮人家來說,孩子考上託福或者公派出國留學,肯定是學習成績好的苗子,或者是國家重點培養的棟樑之材。作為家長,不像範進中舉似的高興得發狂,也得是逢人就說孩子爭氣,有出息。但這種神不知鬼不覺地冒充窮家女名子出國肯定是他不願公開的身份。什麼人的身份不願公開呢?這還用說嗎?在此就不要明說了吧,當然是關鍵崗位的人員了。為了避嫌,為了避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乾脆頂替別人的名子潛伏下來算了。

其二,就是最關鍵的原因:中央最近出臺了「裸官」不宜提拔重用的新規定。實踐已經證明,那些老婆孩子移民到了國外的「裸官」已經沒有將心思用在國內事業上,他們只是想盡一切辦法掙到錢財,為將來出國享受後半生。這種冒名頂替,估計只有中央出臺「裸官不宜提拔重用」的政策後,才會發生如此荒唐的怪事情。

吳燕芬表示,自己家庭環境並不好,離異後,她和兩個女兒住在長壽路通行巷的一個25平方米的房子裡。在退休前,吳燕芬已經下崗,靠著幫人搞衛生拿著微薄的收入,並辦理了低保證明。

更為憂心的是,26歲的大女兒何瑞如出生後便有先天性心臟病艾森曼格綜合征,生活幾乎不能自理。2005年,何瑞如在醫院搶救期間,即便醫院免了搶救費用,吳燕芬也還是拿不出錢來治療女兒,幸好得到好心人幫助聯繫媒體,才將她的生命延續至今。現年19歲的小女兒何嘉慧在很小的時候便擔起了照顧姐姐的責任。為了照顧姐姐,2008年在廣州市西關實驗小學讀完小學6年級後,便一直輟學在家。「初中在市四十三中,讀了三天就沒讀了,當時只有13歲。」何嘉慧說。由於學歷低,而且要照顧姐姐,何嘉慧一直沒有工作,2012年底,她在龍津街政務中心領取了失業證。「我家這樣的情況,街道辦、居委會也很瞭解,你說我還怎麼能送女兒去國外?如果真有這個能力就好了。」吳燕芬說著便流下了淚。

吳燕芬與何嘉慧到荔灣區綜合辦證中心反映情況後,中心的王主任讓何嘉慧寫下了小學老師等相關聯繫人的名字。昨日中午,荔灣區公安分局相關人員向辦證中心瞭解情況後答覆稱,目前工作人員已經根據這個出入境記錄的時間節點和何嘉慧當時在廣州的情況,向何嘉慧所提供的聯繫人以及街道、居委進行瞭解核實。「上星期中心已經派人去過學校瞭解情況,但學校的負責人不在,我們會再派人過去瞭解。」他表示,如果一旦核實後,何嘉慧所說的情況屬實,就會盡快恢復她的戶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