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規定事故死亡人數指標 員工:很難理解(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6-16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造成10餘人死亡的河南大橋爆炸坍塌事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河南省政府辦公廳下發文件,規定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上限,要控制在1098人以下。指標規定引發爭議,不少人認為,這項規定在為事故預留空間,會成為領導和企業推卸責任的藉口和擋箭牌。

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南省政府辦公廳6月9日公布《安全河南創建2014年行動計畫》,計畫要求「今年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控制在1098人以下」,其中包括工礦商貿、生產經營性道路交通、鐵路交通、農業機械四項合計死亡人數。計畫將在河南18個省轄市和10個省管縣落實。但官方並未給出這1098人的數字是如何獲得的。

河南官方對死亡指標的規定引發爭議,不少人認為這等於為事故預留了空間。很多一線職工對此表示「很難理解」,認為這背後還透露出「事故必然論」,會造成少數領導和企業忽視安全,並以此規定作為推卸責任的藉口和擋箭牌。

河南省安全生產監管部門辯稱,規定硬性死亡指標,是為了控制事故死亡人數。而且,「這並不是河南首次下達類似指標,現實中也不是河南一個省在做。」

正如河南省安全生產監管部門所說,這類不合邏輯、卻由政令下達的硬性指標並非偶然,過去也一直存在著類似的、可與之相較的雷人數字。

時事評論家顏丹撰文指出,去年10月,同樣在河南,衛生系統下發官方文件,規定精神病人數——「1000個人中找出2個精神病患者」。政令下達後,各個轄區的衛生服務中心便開始在所屬社區展開尋找精神病的行動,以完成上級規定的「人數不低於轄區人口總數的2/1000」的攤派任務。據悉,該任務完成情況被列為衛生部對社區醫院的考評中,如未完成,將面臨上級的督促和教導。

顏丹質疑,對於精神病患者規定尚未出現後續報導的今天,河南又如何切實有效的實施、完成「死亡人數控制在1098人以下」的政令?

顏丹認為,大陸各地官員都是在數據造假和虛報的潛規則下,完成上級安排的任務,而對於政府的規定,並沒有人會拿出「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決心與熱忱去完成。「中國的集權體制之中真正需要的不是務實、愛民的父母官,而是懂得如何歌功頌德、深諳如何溜須拍馬、迎合主子的犬馬和奴才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