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规定事故死亡人数指标 员工:很难理解(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6-16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造成10余人死亡的河南大桥爆炸坍塌事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规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上限,要控制在1098人以下。指标规定引发争议,不少人认为,这项规定在为事故预留空间,会成为领导和企业推卸责任的借口和挡箭牌。

据大陆媒体报导,河南省政府办公厅6月9日公布《安全河南创建2014年行动计划》,计划要求“今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1098人以下”,其中包括工矿商贸、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铁路交通、农业机械四项合计死亡人数。计划将在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管县落实。但官方并未给出这1098人的数字是如何获得的。

河南官方对死亡指标的规定引发争议,不少人认为这等于为事故预留了空间。很多一线职工对此表示“很难理解”,认为这背后还透露出“事故必然论”,会造成少数领导和企业忽视安全,并以此规定作为推卸责任的借口和挡箭牌。

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辩称,规定硬性死亡指标,是为了控制事故死亡人数。而且,“这并不是河南首次下达类似指标,现实中也不是河南一个省在做。”

正如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所说,这类不合逻辑、却由政令下达的硬性指标并非偶然,过去也一直存在着类似的、可与之相较的雷人数字。

时事评论家颜丹撰文指出,去年10月,同样在河南,卫生系统下发官方文件,规定精神病人数——“1000个人中找出2个精神病患者”。政令下达后,各个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便开始在所属社区展开寻找精神病的行动,以完成上级规定的“人数不低于辖区人口总数的2/1000”的摊派任务。据悉,该任务完成情况被列为卫生部对社区医院的考评中,如未完成,将面临上级的督促和教导。

颜丹质疑,对于精神病患者规定尚未出现后续报导的今天,河南又如何切实有效的实施、完成“死亡人数控制在1098人以下”的政令?

颜丹认为,大陆各地官员都是在数据造假和虚报的潜规则下,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而对于政府的规定,并没有人会拿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决心与热忱去完成。“中国的集权体制之中真正需要的不是务实、爱民的父母官,而是懂得如何歌功颂德、深谙如何溜须拍马、迎合主子的犬马和奴才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