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網友分享 加拿大入籍考試最新感受(圖)

發表:2014-06-22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籍考試情景

前幾天,經歷了入籍考試,看很多人都寫一些入籍考試的感受,作為緊跟時代的入籍考試,最新鮮的入籍考試經驗分享總是非常讓人感覺必須的。

下面就來說說入籍考試的感受

入籍考試題目20道,答對15道過,這很多人都知道,入籍題目離開場地已經記不清了,模煳的記下一些印記分享給大家:

1.bc在哪裡?在西海岸

2.和平門是不是在華盛頓州,白林瀚區域?(是非題)是

3.加拿大政治系統是怎麼樣的?答案自己翻書

4.加拿大那個地區佔了國土三分之一面積?n打頭的那個地名

5.選舉如果沒有在特定選擇怎麼辦?答案忘記

6.為什麼英語,法語是官方語言?因為法國人英國人先來的

7.胰島素髮明的重要意義?拯救好多人的生命

其他是在忘記了,但不得不說,只要認真做過模擬題,這些題目都不難,而且發的試卷,包在塑料皮下的題目紙張都比較舊了,估計反反覆覆用了好幾遍,所以,最近入籍考試的朋友完全沒有必要擔心考試內容。只要好好做模擬題,肯定不是問題。

下面說說面試:

之前準備入籍考試,一直不太看中入籍面試,覺得自己口語聽力完全能應付,所以也沒當回事,但真是感受就是,入籍面試,移民官員就是死卡你的出入境時間。

面試窗口大概開了5個左右,我的面試地點在bc place那邊,其中,一個亞裔面試官非常苛求,當時他在三號窗口。其他幾個窗口,基本上十分鐘一個人(或一個家庭),唯獨他,非常慢。我是早晨8點那波筆試的,我們這群筆試的人都基本上差不多面試完畢了,第二波都進來了,我們幾個人的case還在那個亞裔面試官手裡。當時,看我們那波的人都陸陸續續離開,唯獨剩下我們幾個,我還以為自己是被漏了,後來旁邊的服務人員說,沒有人被漏掉,只要等。

到我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可算見識這個移民官的認真,拿著表格一個一個日期跟你的護照上對。然後,問,這次你幹嘛去了?那次你幹嘛去了?我來加拿大這幾年,每次離開時間最多不出兩週,而且,我朋友從我剛登陸那天起,就仔仔細細的給我記錄每次出入境的詳細時間和原因。這個讓那個移民官沒什麼可難為我的。

其他還問了一些你在這裡做什麼?以後打算不打算長期待在加拿大?以及幾次為什麼開車入境加拿大而非坐飛機等問題。好在前夜我都仔細回憶了,所以對答還算順利。

我就聽見前面有人因為答不上來,被移民官反反覆覆追問,最後哭喪著臉離開(不知是過了沒有)。

還有一些人,離開太久,也要被這個移民官問為什麼?

總之,面試關鍵就在你之前的出入境上,以及移民官憑感覺推斷你拿到護照以後是不是打算立馬回國,還是繼續在加拿大。

直到面試結束以後,移民官才告知我筆試過了。出來以後,和bf才算鬆一口氣。我真的以為我的筆試準備的不夠充分,能過真憑運氣,不過,相對於網上鋪天蓋地的說筆試容易,我真的不覺得,因為知識點他可以變花樣的問你,有些還是要動腦子的。所以,認真準備還是必須的。

面試通過以後移民官就說照理說了宣誓等待的問題,我發現,我完畢之後,再做的其他等待面試的人眼睛都緊盯著我,好像可以從我臉色看到什麼,我做了一個勝利的手勢,也是讓給再做的緊張的各位一種放鬆,因為,之前的的確確有人被盤問很久而最後哭喪臉離開,我想,我待的時間非常長,所以,看到的概率該比較準確。

入籍考試後,發了微信朋友圈,很多人都質疑你還不是加拿大人嘛?可見國內很多人還不瞭解楓葉卡和加拿大公民的差別,倒是發到facebook上,一大堆的朋友紛紛向我祝賀,都是老外,即使平時不說話的朋友也發了祝賀,可見,大家還是普遍認為這個入籍考試對於我的重要意義非同小可。

我bf比我高興多了,他家人也特別高興。說要怎麼怎麼慶祝,可我卻深深的感到難過,特別是在做入籍筆試的時候,我幾乎落淚了,看著一道道題目順利被答,下一題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知道的,結果往下看,就是自己知道的,那種似曾相識又心中竊喜,同時又回憶起自己移民之路的種種的感慨湧上心頭,可謂百感交集。看著在場的各色人種,大家怪怪的坐在椅子上答完這個卷子,為了就是追求自己相信的那個美好的生活。而作為一個中國人,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而到另外一個地方生活,這其中的心酸和喜悅,恐怕你我最清楚。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入籍考試感受,希望對大家有用,也希望接下來要經歷這次考試的朋友順利通過。

来源:家園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