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親兵」三人被「雙開」(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7-04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7月2日,中共中紀委發布原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中共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被「雙開」的消息,三人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均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而此三人都和周永康有著密切的關係。近日,中共江派高官陸續被落馬,周永康之案或將收網。

中紀委指控此三人利用自己的職務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將開出中共黨籍和公職。

2日,中紀委同一時間發布了3條消息,表示此三人因受賄或通姦而遭到了開除黨籍和公職處分。3條消息除了涉案人名以及前任職務名稱不同之外,其餘描述部分完全相同,消息說,前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前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副主任余剛和前公安部警衛局正師職參謀談紅,因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其中兩人冀文林和余剛都涉及「通姦」。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正是習近平上臺後才發起的反腐行動的最大目標,而此三人的落馬則是此說法的最新例證。

2月18日,冀文林被調查開始,直到3月27日,正式被免去海南副省長職務,同時也被終止了中共人大代表資格。據大陸官方網站資料調查,冀文林曾是周永康擔任大陸國土資源部長、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和公安部長期間,還長期擔任了「貼心秘書「工作,是周永康的心腹,在結束了十年秘書生涯,於2008年回到國土資源部,擔任了辦公廳主任,在周永康的安排下,冀文林在2011年從海口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升任為海口市市長、海南省副省長等職務。余剛則在周永康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擔任周永康專職秘書,余剛是周永康的最後一任秘書,也是「最神秘「的秘書。前公安部警衛局正師職參謀談紅在任職公安部警衛局期間,還擔任了周永康的警衛秘書,同樣也是周永康的」親兵「。

前段時間,周永康的「四川幫、石油幫、政法幫、遼寧幫、秘書幫「親信和黨羽大量的被清除,外界認為,現任當局已經全面掌握了周永康集團的犯罪證據。有來自北京稱,習近平當局計畫以反人類罪和政變這兩項主要罪名來起訴周永康,但具體時間暫時沒有定。

近日,中共江派高管不斷被落馬,周永康案很快將要揭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