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最好和最壞食物你知道嗎?(組圖)

發表:2014-07-09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氣溫高、濕氣重,人們出汗多,體力消耗較大,所以常常食慾不振、渾身乏力、易上火。其實,吃對食物,能幫你舒服度夏;但若吃錯了,反而更令你酷暑難耐,甚至引發腸道不適。近日,美國「健康」網站刊文「夏季最好和最壞的食物」。

最好的食物


網路擷圖

西瓜

西瓜營養豐富,含水量充足,是補充人體散失水分的佳選。但西瓜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功能差的人應少吃,尤其慎吃冷藏後的西瓜。

苦瓜

苦瓜等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苦味素、生物鹼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熱祛暑、提神醒腦、消除疲勞等多種功效。需注意的是,苦味食品一次別吃太多,否則容易引起噁心、嘔吐等不適反應。

西葫蘆

西葫蘆低脂肪、低能量,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夏季的完美蔬菜。


網路擷圖

熱茶

喝一杯熱茶是解暑的法寶。飲用熱茶能促使毛孔張開,促進汗腺的分泌,還可以利尿,有助於降溫。英國科學家研究表明,熱茶的降溫能力大大超過冷飲製品,是消暑飲品中的佼佼者。

玉米

在夏天適量吃一些新鮮玉米,可以增進食慾。需要提醒的是,吃玉米時應注意嚼爛,以助消化,腹瀉者、胃寒脹滿者、胃腸功能不良者一次不可多吃。

薏米

薏米性味甘淡微寒,含有維生素B1和多種氨基酸。它具有利水消腫、健脾祛濕、清熱排膿等功效,是常用的利水滲濕食物。夏天用薏米和紅豆搭配煮粥,是很好的消暑食品。


網路擷圖

毛豆

夏天正當毛豆上市之時,適當吃一些能預防因大量出汗和食慾不振造成的營養不良、體能低落、 ​​容易中暑等情況。

最壞的食物


網路擷圖

冰淇淋

冰淇淋是典型的高脂肪、高熱量食品,多數還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甚至是反式脂肪,對健康不利。並且飯前吃冰淇淋,還容易影響食慾,導致營養不良。

燒烤

英國《每日郵報》刊登的一項研究稱,英國有關人員實地考察戶外燒烤的衛生狀況後發現,燒烤架上每百平方厘米含細菌高達170萬個,這一數字甚至比馬桶坐墊上的高出124%。不僅如此,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癌症研究所的專家認為,高溫燒烤會產生雜環胺,而雜環胺與乳腺癌、結腸癌、胃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症有關。

冰鎮飲料

天氣炎熱時,痛痛快快喝一杯冰鎮飲料,是很多人的樂事。如此一冷一熱,腸胃很難快速適應,可能會引起胃腸道痙攣性收縮,導致腹痛、腹瀉等症狀。他提醒,可以少量喝一些冰鎮飲料,但要注意慢慢喝,讓腸胃有一個適應過程。


網路擷圖

麻辣燙

路邊攤麻辣燙的原料很難保證新鮮、衛生,並且綠葉蔬菜反覆煮,也會產生亞硝酸鹽。夏天濕氣重,最好避免吃辛辣、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

散裝啤酒

扎啤保質期一般較短,且需要在3℃∼8℃時保存,而市場上出售的散裝扎啤,實際上是普通的鮮啤酒,即未經過巴氏殺菌的啤酒。如果大排檔的衛生環境不達標,就很容易出問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