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出全球6禁飛8危險區(圖)

發表:2014-07-26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AA列出全球6個禁飛區和8個危險區

【看中國2014年07月26日訊】近期,伴隨著烏克蘭局勢動盪、巴以衝突持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調整公布了所有禁飛區或者潛在的危險區信息,統稱航空通告(NOTAMS)。禁飛區嚴禁任何美國航空公司和個人飛行,潛在危險區不強制禁止航空公司飛行,但是要求航空公司自行評估安全形勢,並作出合理選擇。

這6個禁飛區,涉及衣索比亞、伊拉克、利比亞、北韓、索馬里、烏克蘭,8個潛在危險區則包括阿富汗、剛果、埃及西奈半島、伊朗、肯尼亞、馬里、敘利亞、葉門。

FAA在馬航MH17事件後在全球範圍內重新設定了禁飛區和危險區,很多都針對近年來動盪不安的北非和中東地區。

7月17日,FAA宣布一項無限期的禁令,禁止所有美國航班經過烏克蘭東部空域,飛行禁區包括整個辛菲羅波爾和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的飛行情報區。FAA曾在4月發布警告,禁止美國航班飛過克里米亞,以及相連的黑海和亞速海區域。

FAA在7月21日宣布,全面禁止國際民航客機進入北韓等6國領空。FAA還對北韓管轄的 「平壤飛行情報區」範圍內的東經132度以西上空也採取了民航客機禁飛措施。

FAA警告稱,從北韓最近發射一系列導彈等飛行物的行為來看,不能排除北韓再次在無事先通告的情況下發射導彈或火箭的可能。

馬航MH17事件後,美國民航部門的反應更為強烈。美國是航空大國,又是易招致恐怖襲擊的目標,因此對航空安全比較重視,特別是「9•11」事件後,美國對航空安全的重視程度進一步提升。

FAA通過發布特別聯邦航空規定的形式,對全美的航空公司都有管轄權,來管理航空公司。

實際上,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在內的實體,都沒有權力關閉某個空域或者某條航線。國際民航組織只發布警告,作為各國民航管理部門和航空公司的決策參考。各國民航管理部門也是以警告、建議的形式發布相關信息。

比如,在MH17事件之前,英國民航局只是以建議的形式提醒航空公司,並沒有強制航空公司改道的權力。據英國電視4臺報導,英國民航局官員指出,關閉某一空域的權力完全在於其所在的國家政府,其他國家是無權對烏克蘭空域作出限制的,就連負責管理全歐空中交通的歐洲空管中心,也只能在事件之後 「強烈建議」航空公司避開烏克蘭空域。

澳大利亞民航安全局也是類似的角色。根據澳洲民航安全局,澳洲的航空公司是不受束縛的。「我們不像美國那樣直接限制航空公司的飛行路線,但是會提供建議。」澳洲民航安全局的新聞發言人曾表示:「最終的決定權在航空公司手上。」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