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必讀:10招拉近婆媳關係勝母女(圖)

發表:2014-08-04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很多家庭都有婆媳問題。婆婆總是看媳婦不順眼。而媳婦總是覺得婆婆在雞蛋裡挑骨頭。到底有什麼方法才能改善這種婆媳關係呢?今天,小編就教各位人妻十招,教大家如何改善婆媳關係。

1、將婆婆改口叫媽媽

很多新媳婦叫婆婆為媽媽叫不出口。她們不是不願意叫,而是不好意思叫。將心比心,等你當了婆婆,媳婦不叫你為媽,你將會怎麼想?心中一定有怨氣。就是說,婆婆還是喜歡媳婦叫她媽。大膽一點叫,萬事開頭難。多叫幾聲媽,叫順口了,習慣成自然。只要叫得真誠,這樣可以拉近婆媳之間的距離。

2、盡量不要和婆婆住在一起

有句話叫「距離產生美」,每個人都需要有獨立的空間,既然已經結婚了,就不能對父母有依賴心理,應儘可能地分開居住。這樣可以避免很多的磕磕碰碰,自然可以減少婆媳矛盾。當然,要徵得公公和婆婆的同意。

3、常與婆婆聊聊天

婆婆不圖吃不圖穿,只圖與兒女在一起。物質上的孝敬遠不如精神上的慰藉。聊天就是一個不錯的辦法,可以增進婆媳之間交流和感情。當然,不能什麼事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講話要有分寸,有利於促進家庭和睦。該說的就說,不該說的一個字也不能提。

4、背後誇獎公婆和老公

當面誇獎公婆和老公總讓人覺得很虛偽,但在背後誇獎婆婆和老公效果就大不一樣。婆婆聽到別人說媳婦說她的好,意味著她的付出得到了媳婦的肯定,婆婆自然有一種成就感。媳婦這樣的誇獎婆婆,公婆中聽,老公心裏更高興。

5、學著在婆婆面前撒嬌

敢在婆婆面前撒嬌,本身就說明你與婆婆處得不錯,感情很深。可以說婆婆在心裏把你當成了女兒,你也把婆婆當成了自己的親身媽媽。但是,千萬要記住,在自己媽媽面前可以發點小脾氣,但對婆婆一定要適度,否則就會弄巧成拙。

6、不要在老公面前告婆婆的狀

在老公面前告婆婆的狀,只會增加老公的煩惱,而且還有可能使婆媳關係變得更為複雜。在老公面前告婆婆的狀,還不如自己去試著和婆婆溝通。學會換位思考,多為老公想想,多多體諒婆婆。如果你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化解了婆媳之間的矛盾,婆婆就會更加敬佩你,做丈夫就會更加相信和珍惜你。

7、別拿老公當出氣筒

兒子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誰不說自己兒子好。婆媳關係不好,最痛苦的是你老公,一個是生養他的娘親,一個是同床共枕的妻子。如果婆媳有了矛盾,在婆婆面前一定要有肚量,多一些理解和寬容,千萬別拿老公做出氣筒。

8、不要在婆婆面前與老公親熱

婆婆把你老公從小抱到大的,在婆婆面前與老公親熱,那樣會引起婆婆嫉妒。要想親熱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地點。

9、讓婆婆知道你和老公一樣愛她

在婆婆面前體現對老公的愛,也要讓婆婆知道你和老公一樣愛婆婆。比如,兒媳婦給老公買衣服的時候,順便也給婆婆挑一件,保準她樂的臉上開滿花。再比如說,兒子在媽媽生日的時候送點禮物,說是媳婦送的,這樣會事半功倍地提升婆媳關係的和諧和家庭的穩定。如能經常給婆婆買點吃的和穿的,當然效果就會更好。

10、尊重公婆的生活習慣

兩代人之間,生活背景、生活年代和生活習慣可能有很大的差異,住在一起不可避免會產生矛盾。比如,老年人一般比較節約,喜歡嘮叨,有時候還喜歡和別人打麻將,兒媳婦要盡量不要去幹涉。適當的時候,可以從關心她的身體健康出發,可以好言相勸。

来源:哈秀時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