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6件事不要分享在Facebook(圖)

發表:2014-08-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刻起,請停止在Facebook分享這6件事,當你盡情地在網路上分享照片的同時,你應該知道在網路上分享某些資料,可能會使你陷於危險之中。究竟有哪些內容是我們應該盡量避免在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站上面分
享的呢?

出生年月日與出生地

Givens表示:「當然,你可以說你是在幾月幾日出生的,但若你同時公布了你的出生年與出生地!,那就等同於給了犯罪者竊取你財務狀況的鑰匙。」根據CMU的研究報告指出,社會安全號碼和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出生地有極高的相關性,而導致社會安全號碼可以被猜出。

假期規劃

與其在twitter分享你的假期規劃:「Maui之旅倒數計時!兩天後出發!」還不如跟小偷直說:「快來我家光顧吧!」。你可以在回家之後和大夥分享你的照片,可是千萬別在出發前提醒小偷你不在家,讓他們有機可趁。

家裡的地址

原因顯而易見,根據Ponemon機構最近公布的研究指出,社群網站的使用者由於其分享的內容,而使得個資外泄或家中遭小偷的風險大為提高。有40%的網友會在網路上標記家裡的地址;有65%的甚至沒有設定隱私許可權來限制陌生人瀏灠;有60%的人表示並非社群網站中的全部朋友都是他們所認識的人。

在網路上自白

你可能討厭你的工作、漏報稅金、服用非法的藥物,但社群網站並不是一個讓你坦誠的好地方。有些僱主會逛社群網站來決定誰該被僱用,或是該炒誰魷魚。例子之一就是,威斯康辛州的一名急救調派人員,因此被發現嗑藥而被解雇。據去年調查估計,約有8%的人因為在社群網站上發表的內容而被解雇。

密碼提示的線索

若你有若干個網路帳號,你可能已經被問了一堆的安全問題當做密碼提示,像是母親的姓名、在哪個教堂結婚或是最喜歡哪一首歌等等。把這些訊息分享在你的個人檔案中!你就等於給了那些有心人士破解你密碼的方便之門。

高風險的行為

你是否會坐上你的經典款Camaro概念跑車大肆的飆車、到山上玩滑翔機翱翔天際或你有吞雲吐霧的抽菸習慣?根據Insure.com指出,保險業正逐漸將對客戶的承保風險評估轉移到網路上。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一個有效率的評估方法,所以因此取消或提高保費的例子是尚屬罕見。

来源:Giga Circl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