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省份換組織部長 江澤民反撲被「斷後」(圖)

發表:2014-08-12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12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十八大後,大陸已有14個省份調整組織部長人選,上週,江蘇和上海兩地組織部長人選也相繼出現調整。隨著江澤民派系要員紛紛落馬,當下北戴河會議傳出正在召開之際,外界更加關注中共高層對重大人事的任命及定案。

半數省份組織部人事大調整

據大陸媒體最新的調查統計,中共18大後,已有14個省份調整組織部長人選,上海更是兩度調整。湖北、安徽、黑龍江三省原組織部長調任他職,目前呈空缺狀態。

8月3日,前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長徐澤洲改任上海市委組織部長;5日,「60後」的前安徽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炯轉任江蘇省委組織部長,成為最年輕的省委常委。

目前,在28個省份中,有15名省級組織部長是從中央部門空降,有7個省份的省委組織部長有中共中央委員會組織部(中組部)工作經歷。其中,19個省份的組織部長為「60後」。

《北京青年報》的統計還發現,現任的28名省級組織部長中,異地調任達17位,這些人不僅籍貫所在地與就職地不同,仕途成長經歷也與就職地沒有關聯。

上述變動涉及不同省份,但共同點是,即這些省級黨委組織部長的跨省份調動,一般都是由西部地區到中東部、由經濟相對落後地區調任經濟發達地區省份任職。

組織部是中共中央委員會的關鍵機構之一。中組部掌握著各級政府和行業的人事大權。並對未來中共領導人編製詳細和機密的報告。中共中央組織部與中共中央辦公廳在中共體制內都是重要部門,都由當權者的親信來執掌

中共18大後,現年56歲的前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出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長,他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樂際與胡錦濤、習近平都持有良好關係,曾被胡錦濤指定為重點培植的人選。

江澤民反撲被「斷後」

海外媒體分析認為,在習近平對各省級組織部長密集調整,並重點布局上海江蘇的同時,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7月底分別進駐上海、江蘇等地。第二巡視組組長張文岳在30日的會議上聲稱,對腐敗問題「零容忍,有多少就處理多少」。意味著江派勢力將被進一步的清剿。

在巡視組進駐江澤民的老巢上海之前,江的心腹、原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在7月26日被查。

周永康被查後,上海也未在第一時間表態「擁護」中央決定,遲遲於8月6日才表態支持習近平查辦周案。與江派關聯的上海一把手韓正或很快被拋出。

在習江斗的另一重地江蘇。早前江蘇一批江澤民人馬被查,南京的江澤民管家季建業已落馬,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涉周永康案被秘密調查,蘇州市委書記蔣宏坤被免。

此外,6月17日,與羅志軍關係密切的江蘇省徐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丁維和被查。8月5日,江蘇鹽城市政協副主席徐超和射陽縣原縣長田為友被刑事拘留。

有海外媒體評論認為,對於有大量江派人馬存在的上海、江蘇,從外地空降組織部部長,預示著兩地官場地震不日開始。也有分析指,習近平以組織部長入手佈防重地,將使江澤民的試圖反撲被「斷後」。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