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下一隻大老虎,是他嗎?(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8-13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日,香港一家媒體引述消息稱,習近平接下來的目標將會是現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在扳倒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兩隻「大老虎」後,外界紛紛揣測習近平下一個打虎目標是誰?11日,有香港媒體放風稱,習近平接下來的目標將會是現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11日刊發該報總編輯王向偉的專欄文章,文中引述可靠消息來源稱,周永康落馬之後,下一批倒臺的「老虎」可能是上屆政府的一位副總理。而在上屆政府任職的副總理有李克強、王岐山、張德江和回良玉。分析認為,回良玉貪腐嚴重,被查可能性非常大,但是,回良玉只能算是將要落馬的高危人物之一,外界認為最有可能的「大老虎」是江澤民及曾慶紅等人。  。

汪洋取代回良玉的職位

上月中國媒體報導,現任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最近又多了一個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頭銜,而此前這一職務就是由回良玉擔任的。外界認為,政府換屆時間已不短,此時汪洋突然增加這一頭銜,時機不尋常。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政領導幹部資料庫信息,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但人民日報、新華社、農民日報等官方媒體尚未正式披露這一信息。」而在2013年中共兩會前,前副總理回良玉一直擔任此職10年。

報導進一步分析指出,這表明曾經分管「三農」的前副總理回良玉的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頭銜已經正式轉到汪洋手中。分析認為,回良玉在失去了最後的頭銜之後,是否成為下一個因貪腐落馬的官員,引發外界猜測。

8月5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中共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在周永康落馬當日進駐江蘇,可能會收到一些對中共前副總理回良玉的揭發材料,從而引發對回良玉「立案審查」。

文章分析,上屆也就是十七屆中央政治局裡已經抓了3個,其中包括常委周永康和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及徐才厚,但應該還沒有抓完。至於第四個應該是誰,文章說,「怎麼說也應該輪到回良玉了」。

於此同時,回良玉的貪腐再次在網路曝光,回良玉是將落馬的高危人物之一。不過,外界認為最有可能的大老虎並非回良玉,而是江澤民及曾慶紅等人。  

外界聚焦:周永康後下一老虎是誰?

從李春城、蔣潔敏到李東生,從四川、中石油到政法系,隨著親信逐一落馬和勢力範圍的清除,周永康倒臺已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1年多之前的看似不可能成為現實。而這似乎只是一出連環套的其中一環:周的垮臺,暴露出更大的老虎——江澤民。「馬仔」周永康、徐才厚的相繼倒掉,「大本營」上海、「老家」江蘇等地遭「巡視」,相似的「際遇」顯示江正步周的後塵。

周案公開後,前中共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在香港《明報》撰文稱,「起碼有兩位最頂尖的大人物是他(周永康)的後臺。一位聲稱他退下來以後,主管公檢法的大人物要由他來挑選,以免日後有人揭發他在位時的某些罪行。前任已是他的心腹,這一任當然也要是他信得過的。另一位以招降納叛著名。」分析指出,兩位「大人物」無疑指向江澤民和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任中組部部長的曾慶紅。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7月31日消息,2014年第二輪巡視已全面展開。中紀委巡視組已全部進駐上海、江蘇、浙江、黑龍江等10省區和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學院、一汽集團,分析人士稱,這些部門或多或少與江澤民或其子江綿恆有關。

日本《外交家》雜誌報導,隨著周永康出局,反腐需要樹立一個新的目標,上海顯然是「幸運」的中獎者。把上海作為新的焦點可能暗示習近平將目光鎖定在一個比周永康更高的目標: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江澤民的主要權力大本營開始於上海,他將永遠跟這個城市有關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