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人事定盤 傳劉源將晉升副主席(組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8-13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有可能晉升為中央軍委副主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媒報導的節目中一反常態,七名政治局常委都沒有安排行程活動,許多港媒及外界評論推測,此種狀態表明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中。會議的議題有可能是為周永康的罪行定性,同時將對一些新的人事安排定盤。

據香港媒體報導,每逢8月盛夏,中共的高層政治就進入避暑季節,高官元老們聚集在北戴河,通常以開會為名,對中共的政治方針、經濟政策、人事布局進行深入討論,形成共識之後,便提交給十月的中共中央全會討論通過。這種會議看上去氣氛很輕鬆,實際上卻處處暗含玄機。

暗含玄機 北戴河會議將對人事定盤

香港《太陽報》8月7日發表評論文章說,北戴河會議是中共臺前一線官員與幕後元老一年一度的最重要的政策討論會,現任高官向元老徵詢意見,而元老則對一線官員的表現發表意見。許多重大的人事調整都通過這個會議商定,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定盤就是在當年的北戴河會議上確定的。

文章指出,因為有了「打虎行動」,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成為最引人矚目的政治峰會。文章分析說,今年北戴河會議的議題無非有二:一是總結過去兩年來反腐整風問題。周永康被立案審查,顯示打老虎拍蒼蠅已出現第一高潮,問題是如何善後,尤其是制度上的跟進,出臺官員財產公示制度將成為當務之急,但這個制度的確立將牽涉到包括中共元老家族的切身利益。如何爭取他們支持,是今次北戴河會議的主要內容。

二是對一些重大人事任命進行討論。徐才厚、周永康被立案審查,郭伯雄、曾慶紅也被扣押,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朝不保夕,顯示中共十八大確定的人事布局已經徹底破裂,再加上中共中央巡視組在各地發現了一大批省部級官員的腐敗線索,從中共中央部委到各省,從中共中央軍委到各大軍區,一大批高級官員面臨調整。北戴河會議必將對一些人事進行討論定盤,然後提交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確認。

文章最後說,此前已有多家海外媒體披露,劉少奇兒子、習近平在軍中的盟友劉源在「打虎運動」中出謀劃策,功勞什巨,很有可能更上一層樓,有望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證據確鑿 將討論如何對周永康的罪行定性

8月7日,大陸媒體《財經日報》報導透露,在中共政治語境中,中共高層秘密決策的北戴河會議將於近期召開,分析人士向該報表示,今年的討論重點將涉及經濟、政治領域的一些話題。

文章同時還表示,反腐持續升溫,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消息剛剛公布,中共中央又明確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探討「依法治國」主題。這些重大議題都可能會成為今年北戴河會議的交流重點。


北戴河會議將決定如何對周永康的罪行定性。(網路圖片)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接受德國之聲的採訪時表示,從現在到10月份的四中全會僅有兩個月的時間,因此北戴河會議會上,中共黨內會進一步統一聲音和思想,商量如何給周永康案「戴頂帽子」以為四中全會預演。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指出,周永康的核心罪行是政變密謀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背後涉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江澤民集團大佬。近期,中共海陸空三路同時軍演,局勢詭異緊張。外界認為,中紀委已全面掌握了周永康集團的犯罪證據,關鍵是中共當局如何定性周永康的罪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