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鑽石表 您需要知道這些事

發表:2014-09-20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數據顯示,鑽石價格近幾年的平均漲幅達到15%-20%,特別是2011年國際鑽石價格連續8次上調,全年漲幅在20%以上。其中,50分鑽石價格上漲約110%,1克拉鑽石上漲幅度約200%。

認真觀察不難發現,很多手錶做得好的都是珠寶商。因為手錶本身是一個裝飾性很強的東西,珠寶商製表反而能把它的這一特性突出。鑽石和手錶就像一對孿生兄弟,一隻鑽表製作完成十分耗費工時。從設計師手工繪製草圖,再到電腦3D效果圖。經表廠眾多部門及市場負責人甚至老闆多方論證後,才最終定稿。

一般情況下,鑽石表比較名貴,價格偏高。這主要是因為製作工藝複雜,要把鑽石鑲嵌到表上不是件容易事情。整個過程非常緩慢,需要師傅的耐心與經驗,稍有不慎即會返工。所以說鑲鑽表融合了表廠的最高技術與驚人耐力,是用「心」做出來的作品。往往購買鑽石表的人希望手錶可以保值甚至增值。什麼樣的鑽石表能保值適合投資?關鍵在於手錶上的鑽石。

用來投資的鑽石表須達到的標準

判斷鑽石好壞關鍵看其4C,即克拉重量(carat weight)、淨度(clarity)、色澤(colour)、切工(cut)。一般來說,用來投資的鑽石表要達到以下標準:

1、鑽石質量。同等品質的鑽石,質量越大越珍貴。手錶上鑲嵌鑽石的質量最好達到1克拉以上,1克拉等於0.2克。

2、鑽石淨度。淨度代表鑽石的透明程度,主要是從它的體積、位置和內含物的數量與瑕疵來評級。鑽石淨度要達到VS以上,VS指在10倍寶石放大鏡下觀察鑽石,可見非常微小的瑕疵。

3、鑽石色澤。色澤則需要達到H色以上。在理想的狀態下,鑽石是完整的等軸晶系晶體,在可見光範圍內沒有選擇性吸收,因此表現為無色。然而天然生成的無色純淨的鑽石是極為稀少的,所以色調越淺,質量越好。

4、鑽石切工。在所有的4C標準中,切工是惟一一個受人為影響的因素。同樣大小、同一色級、同一淨度的鑽石,由於切工的好壞,其價格可能相差很多倍。

但是,即使按照上面的提示去購買鑽石表,也不代表買到一款鑽石表就是賺到,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好好保養自己的鑽石表,才能保證腕表保值。那麼,鑽石表要怎麼保養呢?

格拉夫GyroGraff系列

1. 購買鑽石腕表請認準原廠證書。

2. 避免接觸油脂。鑽石具有一定的親油性,盡量少與油脂接觸。

3. 避免劇烈運動。即使鑽石表在出廠前會經過嚴格測試,但是不排除劇烈運動導致鑽石脫落。

4. 清洗腕表請選擇專業機構。鑽石表的鑲嵌空隙容易存下污垢,時間長了需清洗。為了手錶安全建議大家請前往專業機構。

任何投資活動都帶有一定的風險,投資鑽石腕表也一樣,一是投資具有週期性,不會立即產生收益;二是鑽石有不同的級別、等級,鑽石大小相同,等級差一點的價格會相差很多。不懂行的投資者進行鑽石表的投資容易陷入誤區,保值增值的初衷最終卻帶來貶值的結果。總之,鑽石手錶投資門檻較高,且是一種長期投資,因此更適合資產較大的高端人群。

原題目:鑽石分等級 投資鑽石表需謹慎

来源:觀潮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