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相信嗎?這是從牧師口中吐出的「鑽石」(圖)

作者:喻梅 發表:2021-09-01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牧師口中吐出的鑽石。
牧師口中吐出的鑽石。(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你能相信麼,創立於1884年的美國費城的著名學府坦普爾大學(Temple University)是從羅素-康惠爾牧師的口中吐出來的!這個千真萬確的故事發生在100多年前。

當時美國費城的6個高中生向他們仰慕已久的博學多才的康惠爾牧師請求說:「先生,您肯教我們讀書嗎?我們想上大學,可是我們沒錢。我們中學快畢業了,有一定的基礎,您肯教教我們嗎?」

康惠爾答應之後,又在想:「我一個人的能力畢竟有限,還有很多沒錢上大學的年輕人,他們怎麼辦?他們想學習但付不起學費。我應該為這樣的年輕人辦一所大學。」

當時建一所大學大概要花150萬美元,於是他開始為籌建大學募捐。

康惠爾牧師四處奔走,到各地演講了整整5年,懇請富豪們慷慨解囊。但是5年的辛苦籌募到的錢還不足1,000美元。

眼看希望落空,康惠爾陷入絕望,情緒低落到了冰點。一天,當他走向教堂準備下禮拜的講道內容時,突然發現教堂周圍的草不但枯黃,而且東倒西歪。他便問一位路過的教會工作人員:「為什麼我們教堂周圍的草長得不如別的教堂呢?」

那人聳聳肩膀說:「是啊,是啊,我們這地方的草長得確實不好。可是為什麼不好呢?是因為我們常常只羨慕別人的草地綠綠茵茵,卻很少去整治自家的草地。我相信只要下下功夫,我們的草地決不會輸過他們的。」

康惠爾恍然大悟,下個週日講道時,他用了一個非常生動的故事來說明他要講的道理,結果獲得了極大成功。這是一個農夫的故事。

康惠爾牧師講故事籌款 坦普爾大學是神的恩典

有個農夫擁有一塊土地,每年收穫甚豐,日子非常愜意。有一天,他聽說只要獲得一塊鑽石就什麼活兒都不用干了,就可以富的隨心所欲、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從此,鑽石夢讓這個農夫變的不愉快起來,他終於下定決心把自己的土地賣了,去尋找鑽石。

走啊走啊,甚至走到了遙遠的異國他鄉,農夫也沒有看到鑽石的影子,更不用說撿到一塊鑽石。最後囊空如洗、蓬頭垢面,農夫成了旁人譏諷的精神病。一天晚上,他在海灘上徘徊了許久,最後縱身跳入大海……

故事如果就這樣結束了,那就不但沒人會知道康惠爾牧師,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也不會有現在的著名學府坦普爾大學了。

康惠爾牧師接著說:買下這個農夫土地的那位新主人,非常辛勤勞作,經常近看遠眺自己的這些心愛「傑作」。一天晚餐後,他又忍不住去與一天一變樣的「老朋友」們會面,在田間,他的腳無意中踢到了一塊非常堅硬的石頭,拾起來一看,從來沒有見過。他猜想這可能不是一塊普普通通的石頭。於是拿去給行家鑑定,原來是一塊未經彫琢的鑽石。加工後,怎了得,成為當時最大的鑽石之一。

土地的那位新主人並沒有作過鑽石夢,而鑽石就來了,他沒有因為擁有了鑽石就什麼活兒都不幹了,他依然享受著農作物收穫時的喜悅。他說這個大鑽石是上帝對他辛勤勞作的獎賞和鼓勵。他篤信,若自己從此偷懶起來,那獎賞隨時都會被收回去。

康惠爾牧師最後意味深長的說:「人應該努力去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至於會不會擁有鑽石,那就是上帝的事了。」

為講這個故事,康惠爾牧師跑了很多很多地方,受益者不計其數,共籌得善捐800萬美元,這筆錢大大超出了建一所大學的需要。

康惠爾牧師後來無限感慨的說:坦普爾大學的建成就是神的恩典的最好見證。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