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捕鐵流是中共垂死前的掙扎(組圖)

作者:伍凡 發表:2014-09-24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4日訊】我今天要講的題目是「拘捕鐵流是中共垂死前的爭扎」。

估計鐵流被拘捕是可能因為寫文章批判劉雲山有關

9月13號,中國81歲的著名記者和作家鐵流,在北京的家裡被中共警方以尋釁滋事的名義拘捕。鐵流被拘捕,有人估計可能是和最近在網上發表的評論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文章有關。到現在為止,中共所抓的一些民運人士也好、異議人士也好、公民運動的領袖也好,鐵流是年齡最長的一個,所以引起各方非常的關注。

根據海外媒體所披露,鐵流分別在7月份和8月份寫了兩篇文章。第一篇題目叫做「肥了的劉雲山處處和習近平對著干」;第二篇文章是「劉雲山是中國改革開放前進道路上的死敵」。

到了8月29號,鐵流又在海外的媒體發表了一篇文章,叫「必須清算劉雲山的罪行聽命於江謀反淫亂」。從這些文章題目裡邊可以看到,鐵流是力挺習近平的。所以人們很難理解為什麼要抓鐵流呢?

鐵流是自1933年出生,四川人,正名是黃澤榮。鐵流曾經是《成都日報》的記者,1957年被劃為右派,遭到了勞改、關押長達了23年。1980年平反,2007年3月發起組織全國老右派聯名,向中共中央上書要求徹底否定反右,以避免歷史悲劇重演。1985年2月鐵流就投身經商,專門從事文化產業和公關策劃,所以他賺了錢。2010年投入100萬人民幣,成立了鐵流新聞基金,協助受害的記者和作家。

鐵流被拘捕之後,中國網民們輿論的矛頭直接對準中共

抓了鐵流之後,我們看看網上有什麼反應呢?我所看到的一些我摘錄在下面。

*有新浪微博評論道:「因為政治原因,刑事拘留一個81歲的老人,確實沒有底線。」

*我只關心一位81歲高齡的老人因為寫文章被刑拘!所有下令的、執行的……你們家沒有老人嗎?面對蒼蒼白髮,你們不慚愧嗎?不覺得心裏有鬼嗎?善惡有報∼不管你信不信。

*中共魔鬼政權暴政維穩的那一套,更是瘋狂至極!

*用反腐敗是掩蓋不住赤匪本性的。

*該事件充分暴露出醜惡嘴臉,它不比周永康好到哪裡去!只要是共匪骨子裡全都一個樣,別抱幻想了,共匪只有滅亡一條路,沒有改革變好的可能!!!

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公開拘捕鐵流呢?

上面,我是在眾多的評論中間,拿出很少很少的一部分摘錄。那麼我要問: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公開拘捕鐵流呢?我的看法是拘捕鐵流是為了要阻止和打擊中國民主運動,儘管鐵流是寫文章批評劉雲山,力挺習近平。但是在中共眼裡,鐵流是「打著紅旗反紅旗」,是指桑罵槐,本質上仍然是反對中共現政權。在這個時候,中共內部是你死我活的鬥爭的一個最關鍵時刻,打得不亦樂乎,任何人不能公開批評中共現任的當政者。也就是說你不能批評現任的七個中央政治局常委,這有損於習李政權的穩定。你們想罵嗎?你們要罵你們就去罵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和曾慶紅這些政敵。

但是,在中國就是有一批類似於鐵流和高瑜這些知識份子、退伍官員,他們還有一些輿論能量,他們期望習近平能成為中興之主,他們期望習近平走改革道路、憲政道路。他們並不期望徹底打倒共產黨,更多的是期望中共能改善、興旺,有些還是有一些名聲在外的「救黨派」的人士,要挽救共產黨的一批人物。但是中共一系列的動作是打擊民主力量,而不是走向憲政道路。中共走的是擁「毛」、擁「鄧」的道路,不是非毛之路,更不是非共之路。因此鐵流要就批毛、非毛之路,必定遭到中共拒絕,所以中共下令拘捕鐵流。

在我看來,毫不出乎意料之外,中共就是要拘捕鐵流,對民主運動和民主人士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對現任的中共政權不得以任何名義和藉口進行批評,不得打著紅旗反紅旗。抓鐵流不是一個孤立事件,我們要連繫最近一些日期,中共對民主人士的抓捕和判刑來觀察。

不久前,高智晟從監獄裡出來了,但是他現在還等於是軟禁在家裡,重病在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美國高聲呼籲,把我的丈夫高智晟放出來,讓我們夫妻團圓,讓他們父子、父女團圓,讓高智晟去治病。可是中共拒絕回答、拒絕放人,毫無人性。

再一個,今年四月份抓捕了高瑜,對她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加以判刑。在這個同時,它還抓捕了高瑜的兒子當作人質,威脅高瑜。所以有人評論說:株連家族親人,江胡時代都不曾有過,現在居然發生了。

同時我們再看看,正在對維吾爾族知識份子伊力哈木以分裂國家的罪名,這個案子正在進行審判,到現在沒有宣判。

對許志永和浦志強逮捕刑判。許志永是真的幫反腐,他公開提出來,要求中共的官員把你們的財產公布。他就跑到街上,跟他的一批同夥拉著橫幅亮相,要求陽光法、通過陽光法,就這個行動,把許志永抓起來判了。

我們再看看郭飛雄,他因為在去年年初聲援《南方週末》的「憲政夢」的評論,就把他逮捕,現在要判刑了。對廣州三君子唐荊陵、袁新亭、王清營三個人,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要判刑。總之,過去這一年來,中共對非暴力的公民運動加以鎮壓。

那我們再看看,就在這兩天,人民日報屬下的人民論壇,發表了《當今中國社會病態調查分析報告》,列出了十大病態。其中第十項的病態就是自虐心態:罵共產黨、恨體制、甚至獲得體制內好處越多的人罵得越凶。這是共產黨自己文章裡寫的。

那麼我們可以看看,把這條和鐵流這件事連繫起來看,中共現在最痛恨這一類人,意思是說,你在改革開放中得到好處的人,你現在還這麼大罵共產黨。因為鐵流從1980年右派份子平反,改正之後,當時身無分文,他隻身到了北京闖天下,經過這二十多年的奮鬥,終於成了一個小富翁,他可以周遊世界了。

但在中共的眼光看來,你鐵流應該感謝共產黨,能過現在的日子,你不應該痛罵共產黨、仇恨共產制度,這就是中共的邏輯。鐵流被打成了右派,那是你奴才的下場,中共認為你是奴才。鐵流勞改了23年,共產黨認為那是我擴大化了,它也沒有向鐵流正式道歉,沒有!我就給你一個平反。那說明我共產黨「英明偉大」,你應該對共產黨高喊「吾皇萬歲」,跪下磕頭才對啊,這就是共產黨的邏輯。但是鐵流不吃這一套,他勞改出獄以後,不改本色,一如既往地批判共產黨。鐵流在這上面又栽了跟頭。

中共抓鐵流也是對香港佔中運動的一個威嚇,因為香港佔中運動在中共面前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香港佔中運動中,有一批年長的老者、知識份子、律師、退休官員和牧師,他們不顧年長,奮不顧身地投入,爭取真普選運動的行列,這些長者已經置生死於度外,為了一個公民社會的公民權利而奮鬥。

我想中共用這個來威嚇香港,這個算盤就打錯了,因為人到了這個年齡,到了七八十歲以後,他們想,「人生自古誰無死」,但是有人這麼想,死後要留個青名在,不要死後被人罵。可是中共頑固地鎮壓中國民主運動和香港的公民運動,其下場及其名聲將如綱民所言:中共魔鬼政權暴政維穩的那一套更是瘋狂至極!善惡有報。

中共害怕鐵流這批知識份子會影響和掀起中國民主運動和香港佔中運動,所先打擊鐵流,因為他不斷的發出聲音,不斷的寫文章。那麼打擊鐵流就要達到一個保護中共現政權的目的。

我之所以用今天這個評論,題目叫「拘捕老作家鐵流是中共垂死前的爭扎」,我是根據觀察和分析中共的現政權正面臨著政治、經濟、社會和生態環保的狀況而言的,有感而發的。

中共內部的鬥爭是一場大戲,大戲之後,中共將如何收拾殘局?

從政治的角度來看,現在相當多的人,把中共內部的鬥爭當作一場大戲來看。有的人在分析誰勝誰負,有的人在場外,站在一邊替某一派助威,希望盡快的打倒另外一派。有的人在場外替某一派出謀劃策來打倒另一派,林林總總什麼角色都有。但是我想有更多的人是冷眼旁觀,在分析中共這場內鬥之後、大戲之後,中共將如何收拾殘局。

不管中共哪一派把政敵消滅了,也獲得勝利了,能表明你中共勝利了嗎?在我看來,不管中共哪一派贏了,都表明瞭中共在政治上徹底輸光了!輸得精精光光的。你拿反腐敗作為手段,把政敵打倒消滅了。那麼人們會問,為什麼共產黨會豢養出那麼多的大老虎、小蒼蠅呢?為什麼都在共產黨的制度下培養出來的呢?老虎生生不斷,一場反腐敗運動只能夠暫停老虎貪污,但是你不能終止老虎再生啊!當政敵被打倒之後,更容易出生更大批的更大的老虎。因為一個人的專政就是產生老虎的溫床,共產黨的專政就是產生一大批的老虎的溫床。這是政治上的,我從第一個角度來看。

那麼從另外的角度來看。反腐敗運動之後,中共怎麼去面對當前社會的十大病態?而這些病態的根源,都來自於中共政權及大大小小的官員,至今中國民眾根本就不信任中共政權。我記得在文革結束後不久,在社會上廣泛的流傳一個叫「三信危機」,也就是信仰危機、信任危機和信心危機。當時共產黨為了這三信危機,做了大量的宣傳、欺騙的動作。

經過將近40年的變化,這三信危機已經發展到社會的十大社會病態,那已大大超過那危機了。如果不給社會來個徹底的變革的話,這十大社會病態,將會使中國徹底地麻木不仁,走上自生自滅的道路。習近平政權你將如何面對呢?

中共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中國民眾完全的不信任它

中共現在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中國民眾對它完完全全的不信任。你怎麼做、怎麼講,我都不信任。所以它才出了一個第十條,寫了「恨共產黨、罵制度」,不錯啊!因為你做的壞事太多了。

如果習近平不下定決心政治改革,那麼中國民眾就會看到社會麻木腐爛,最後的結局是這個社會自己會調整,民眾會起來,要改造改變這個社會,那就會掀起社會革命,形成一場政治革命。到那個時候,沒有任何人會去關心中共的下場如何、結局如何,他的報應如何?沒人去關心它。很明顯的例子,1991年蘇共自動解散了,蘇聯瓦解了,民主俄羅斯應運而生了,中國社會必定會走上這條路。這是我從政治角度來講,中共面臨著這麼一個大的局面。

現在沒有力量來推動中國的經濟往上升

第二,從經濟角度講,習近平正面臨著一個難以克服的經濟難題。上個禮拜我的評論的題目是「中國經濟會硬著陸嗎?」我的回答是,是的,一定會硬著陸。中國的經濟GDP會降到3%到4%,現在看不出來有任何力量能夠把中國的經濟再往上推,看不到。過去20年來,中國一向是以投資來拉動經濟增長的,投資中間尤其以出口、創匯作為導向。所以投資和出口是中國經濟的雙胞胎,缺哪一個都不行,離開了出口,投資就變成了無水之源,無本之木。因為人民幣主要是依賴美元來發行鈔票,當你出口垮掉了,必然就引發了外匯進帳減少,就沒有辦法去印鈔票了,這是第一。

第二,離開了投資,中國就沒有進口了,沒有進口也就沒有出口,這是相輔相成的。那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局面是什麼?它的局面就是現在中國的出口大量的減少,外匯進帳急遽減少。你賺的錢也不是人家直接投資的,你的進帳在急遽減少。外匯進帳減少,這會引起什麼呢?就會引起房地產的投資減少,房地產的投資減少就引起了房地產的價格急遽下降,現在正在發生這事情。由於投資減少,投資的房地產減少,由於出口減少,進口的、入帳的美元也減少,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那麼另外一點,中國的人民幣是跟著美金走的,美金現在正在漲價,因為美國的QE3正在每個月每個月的減少,美金緊缺,美金值錢,美金又回到了美國。所以你現在用美金來發行人民幣的機會減少了,你現在頻頻開動機器印刷人民幣是沒有美金做後盾的,這就等於空白的支票,等於人民幣越來越貶值。所以目前是到了這麼一個地步。

第二,因為人民幣現在開始第二輪的要下降了,最近我看到消息,人民幣從今年以來,第二輪要貶值了,所以相當多的人掏人民幣買美金,帶到美國去,到美國買房地產。所以現在中國的金融出了一個美金減少,投資減少而同時人民幣換了美金又往外走,處於這麼一個關口。中國央行也好,各個地方的政府也好,沒有錢。因為人民幣大量的發行鈔票,一定會通貨膨脹,所以李克強講,我現在不能再印鈔票了,實際上也不可能再印鈔票了。因為你是用美金做後盾,美金不進來,你再印鈔票就是廢紙。

那麼看看現在的房地產,今天的消息,中國的房價出現了10年以來最大的跌幅,9月18號,中共統計局發布了一個消息,70個大中城市的價格、數據,有68個下降,只有一個持平,溫州持平,廈門略漲,其它68個全部下降,並且一年連續下降了幾個月,沒有看到回頭的希望。原因是什麼?沒有資金投資房地產了。在這種關頭的時候,大批資金外流。

根據美國波士頓的諮詢集團調查,2011年有2.8萬億人民幣(差不多超過4千億美金)在一年中外流了。又過了三年,如果是同樣的比例的話,那麼4年有1萬6千到7千億,也就是1.6到1.7兆的美金跑出去了。這幾年外匯有賺這麼多嗎?沒有,所以你相當於把中國本土的資金、老本往外移。所以人們想,再過幾年中國自己的資本都流光了。所以我為什麼講,沒有力量來推動中國的經濟往上升了,這是個很主要的原因。

生態環保惡化引發社會動盪不定

好,最後一點,你們看看,中國社會動盪不定,老百姓一再抗議,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生態環保。今年3個月裡邊,5月、6月、9月有杭州、福建漳州、惠州,廣東的惠州,都連續抗議,你把垃圾場蓋到我家門口,上萬人上街抗議,這種事情是層出不窮地發生,中共正在面臨上面我所講的這些。

我簡單的介紹這些政治、經濟、生態環保狀況,它還希望鐵流和鐵流這批知識份子們指東指西的罵他們嗎?它非常的不高興。你再罵,等於是火上加油,你不能罵,你要罵我叫你閉嘴,把你關起來,這是它正在做的事。

中共正在面臨垂死前的爭扎,非常不願意看到有影響力的知識份子批評中共政權,這個掙扎就是把鐵流抓起來了。可是它萬萬沒想到,你抓了鐵流,在這一批知識份子中間他是做為一個精神領袖,他是一個和共產黨鬥爭了大半生,從20幾歲鬥到了現在,鬥了將近60年的一個知識份子,你把他抓起來了,你想想看其他比他晚輩的後幾代的人會怎麼樣想?中國老百姓會怎麼樣想?你們再怎麼做也不應該抓這麼個老人呀,並且他還是為你講好話的。幫你講話你還抓人,你算什麼嘛!

所以會造成這麼樣的結果,一批「救黨派」的人他們看到了,不能再走這條路了,因為中共是條毒蛇,千千萬萬不能做東郭先生,誰做東郭先生那都是好心沒有得到好報。要麼是看不清楚,要麼就是太死心塌地相信共產黨了,這是一條錯誤的道路。好吧,這是我今天的評論,謝謝各位。
 

来源: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