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人咖啡哲學(圖)

發表:2014-10-14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拉伯人很喜歡喝咖啡,這種咖啡叫土耳其咖啡或阿拉伯咖啡,杯子小,味兒濃,顏色接近黑色。通常,飯後或者招待客人時都會喝上一杯,而沒事兒時去咖啡館一坐也是他們生活中的一大內容。

這種咖啡流行於中東丶北非和中歐地區。跟其他咖啡不一樣,土耳其咖啡煮制的方法很特別!一般用一個葫蘆狀的鐵質小咖啡壺,加水後放到爐上煮,之後放入咖啡粉輕輕攪拌而成。通常有經驗的人會把上面浮起來的一層沫撇出來分到不同的杯中,增加濃香的口感。煮出來後,他們會分別放到中國酒盅大小的小杯裡,用托盤端上來。

一般咖啡的味道有三種:無糖,少糖,多糖。在阿拉伯語裡三種口味都有專門的詞:無糖叫「塞達」,少糖叫「瓦塞特」,多糖叫「齊亞德」。在煮之前他們會問你要哪種口味的。

對於不習慣這種咖啡的人來說,喝完可能一晚上睡不著。這種咖啡還有一大特點是:喜歡的人覺得濃香扑鼻,不喜歡的人覺得極苦難嚥。一般到朋友家做客,一坐下主人會問你「咖啡還是茶?」,如果你要咖啡,他馬上會安排女主人去煮。

巴勒斯坦喝咖啡 更多的是表達一種態度

到巴勒斯坦人家做客時主人端上的咖啡最好都喝掉,因為你不喝,他們會以為你對他們有意見,或者你本來就是來挑事兒的!巴勒斯坦是個家族社會,當家族之間發生矛盾,一方上門去另一方家和解時,在斟上咖啡後,來的一方起先不會喝,直到雙方達成一致他們才會一飲而盡。

通常,在男方去女方家提親時,不會馬上喝女方家給斟上的咖啡,直到女方父親說「同意把女兒嫁給你」時,男方家人才會痛快地將咖啡喝下。如果遭到女方家拒絕,男方就不會喝咖啡而是拂袖而去。

咖啡還有暗示作用

到阿拉伯人家裡吃飯時,飯前會來杯「歡迎咖啡」,然後他們會傾其所有地款待:吃大餐,吃水果,陪你喝茶聊天。如果時間差不多了,主人會問「要不要喝咖啡?」,這杯咖啡叫做「送客咖啡」,喝完咖啡你就得告辭了!如果,你實在不識相還在那裡繼續待下去,主人會以打哈欠丶伸懶腰等姿勢提醒你該走了。

巴勒斯坦人上咖啡還有個特點,就是隨同咖啡的還有一杯清水,但不管多少客人只會上一杯清水!這杯清水一般沒人會喝,只是擺設。年長的人介紹緣由說:這是多少年來的傳統,如果客人在喝咖啡之前把它喝掉,證明客人餓了,應該馬上為他準備飯菜。如不喝,就不用。但也有其他說法,諸如:因為土耳其咖啡非常濃底部有咖啡渣,這杯水可以用來漱口。

隨著時代的發展,年輕人越來越傾向於喝卡布奇諾和摩卡之類的咖啡,他們也不大喜歡光顧傳統的小咖啡館,而是要去有音樂丶有西餐丶有時髦男女的現代咖啡館。雖然在阿拉伯語裡咖啡館有個專門的詞兒,但他們不愛用,更喜歡「CoffeeShop」。

来源:生活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