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公民抗命,黃雨傘遊戲應運而生(圖)

發表:2014-10-26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6日訊】據《南華早報》10月23日報導,新近推出的一款視頻遊戲可以讓沒有親身體驗過香港佔中抗議的人感受一下這場公民抗命運動。這款遊戲以香港佔中運動最具標誌性的符號「黃雨傘」來命名,自週二發布以來,這個塔防遊戲已被下載了數千次。

基於學生抗議者們奉行的非暴力精神,玩家們無法進行攻擊。相反,他們必須面對一波波的警員、黑社會成員、憤怒的反佔中示威者,甚至香港特首梁振英本人對路障的攻擊,捍衛自己的營地。

週三,這些路障受到現實性的威脅,一個出租車司機協會開始在旺角拆除圍欄和「防禦工事」。

黃雨傘遊戲開發商告訴《南華早報》說,他見證了面對「來自反佔中人士、甚至來自警方的暴力」抗議者們的決心後,這給了他創建這款遊戲的靈感。

「在我看來,學生們不僅是在為他們自己爭取民主,也在為那些反佔中的人,甚至包括警察在爭取」,香港開發公司Awesapp的Fung Kam Keung說。「他們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這是梁振英政府的恥辱。」

Fung此前曾參加過在金鐘和旺角的抗議活動,他說他感到沒有足夠的人士願意展示自己對學生們的支持。「我覺得我們需要做些事情來喚醒人們」,他說。「我和我的團隊日夜奮戰了五天」,才趕在學生與政府週二晚間的對話前完成了這款遊戲。

「這個遊戲不僅是為了樂趣,同時也是為了表明我們對學生們的支持。」

在遊戲中,玩家可以用黃絲帶來「買」不同的防禦工具,用來抵禦特定的攻擊,例如,可以用500港元「買走」黑社會(指據稱反佔中示威者是拿錢雇來參與的),及可以用雨傘抵禦警方的胡椒噴霧。

玩家可以釋放一個「價值5000萬港元的金磚」打敗遊戲裡最終的老闆——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這裡的5000萬港元指的是梁振英從澳大利亞工程公司UGL處收取的有爭議的款項。

原文‘Yellow Umbrella’video game tasks players with defending Occupy Central barricades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